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退休醫護投入防疫 8旬老醫師站出來

2020/04/09 17:27

台南號召退休醫護投入防疫,8旬老醫師黃森川(圖左一)及游啟焚(圖右一)當仁不讓,千代藥局72歲老藥師陳盈舟(圖右二)也到場力挺!(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越趨嚴峻,第一線防疫人員工作量吃緊!台南市長黃偉哲號召退休醫護及藥事人員投入醫療行列,分擔防疫工作,以舒緩第一線防疫人員壓力,今(9)日宣告正式成軍,首批50多名醫護挺身而出,後續還有數百名退休醫護準備投入。今日到場力挺的退休醫師,最高齡的為88歲的黃森川,還有86歲游啟焚醫師、76歲蘇文彬醫師,也站出來宣示加入防疫團隊、貢獻己力的決心,讓人相當感佩。

退休30年的醫師黃森川(圖左),現已高齡88歲,仍義不容辭加入防疫團隊,令人感佩!(記者王姝琇攝)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130萬,美國及歐洲各國感染人數仍持續快速增加,然醫護人力及醫療資源若不足,恐造成醫療體系崩潰,因此許多國家陸續號召退休醫護人員,重返工作崗位,擴大防疫量能。台灣目前雖僅零星社區感染案例,台南目前醫療能量也充裕,但黃偉哲持續超前部署,借鏡美國,號召退休醫護及藥事等人員進場支援,一同參與防疫工作。目前南市衛生局規畫讓主動投入第一線退休醫護防疫人員協助疫調、衛教宣導、遠距醫療及配發口罩等事宜,讓這群學有專精包括醫師、藥師、護理人員等,貢獻防疫能量。

黃偉哲除了感謝這群當仁不讓的勇士,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願意挺身而出,發揮長才為國家貢獻一己之力外,也代表全市民表達最高敬意。黃偉哲表示,防疫有賴政府、民間及第一線防疫人員戮力齊心,每個人都是防疫上不可或缺的螺絲釘,唯有各自將螺絲拴緊,才能夠撐到最後,成功防疫,而退休醫藥護理人員共同響應就是政府、民間及第一線防疫人員齊心合作最好的詮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