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社交距離減少排隊 北榮推預約民眾簡訊快速通關

2020/04/08 16:50

針對查核旅遊史,台北榮總推出預約民眾簡訊快速通關制度。(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各大醫院對於就醫民眾層層把關,有時需要排隊查核旅遊史較花時間,為了減少不便,台北榮總今日發布,自即日起,針對就診前一日已預約掛號的民眾預先查核國外旅遊史,並對於符合規定者主動發送查核通過簡訊,就醫時出示簡訊及健保卡(或身分證),即可快速通關。

台北榮總醫企部主任李偉強表示,為防堵境外移入案例,加強防疫,該院自3月17日起,所有來院就醫、檢查(驗)及陪病民眾等,皆需查核14日內國外旅遊史。

不過,李偉強指出,為了縮短民眾等候時間,並配合政府擴大社交距離的規定,推出預查旅遊史新作法,查核通過者將可收到簡訊,到院時出示即可快速通關。

李偉強補充,若收到簡訊通知非就醫者本人,或未能提前接收到簡訊者,如當日現場掛號、來院接受檢查驗、慢性病處方箋領藥的民眾及陪同就醫者,則仍需持本人健保卡現場查核旅遊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