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因應國際疫情擴大 高醫開辦返國關懷門診

2020/03/03 11:56

因應國際疫情擴大,高醫2日開辦返國關懷門診。(高醫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擴散,高醫特別開辦「返國關懷門診」,提供近14天剛由旅遊警告地區返國民眾就醫。民眾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如有就醫需求,市立聯合醫院則提供視訊就醫服務。

高醫院長侯明鋒(左3)、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左2)等人到小港機場檢疫站瞭解實務作業,為第一線防疫人員打氣,外科部主任郭耀仁(右1)親赴第一線協助採檢。(高醫提供)

 

高醫感染管制中心主任林俊祐表示,國際間疫情不斷擴散,越來越多國家被列入我國的旅遊警告地區,若在近14天內剛自韓國、義大利、伊朗或其他經政府公告為3級旅遊警示地區返國人士及其同住者,若無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卻有其他疾病的就醫需求,可利用「返國關懷門診」就診、領藥。

高醫附院院長侯明鋒表示,北部發生院內群聚,高醫謹慎因應,以防出現防疫破口,從量測體溫、詢問旅遊史到服務的流程,現場並模擬動線。

高醫「返國關懷門診」設在急診門口前的戶外帳棚區,由醫護人員提供量測體溫、X光照射及就診詢問等服務。

高醫原設「自中港澳返國非感染症門診」,因近期中港澳返臺人士明顯減少,其他國家卻出現疫情擴大現象,於是改設「返國關懷門診」。

侯明鋒、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等人昨也到小港機場檢疫站瞭解實務作業,為第一線防疫人員打氣,外科部主任郭耀仁親赴第一線,採檢一名從新加坡搭機來高雄的新加坡籍男性,因持續咳嗽被送到檢疫站採檢,目前沒有發燒症狀,但須告知住宿地點及自我管理,直到檢驗結果出爐。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發展,高市立聯合醫院即日起每位住院病人之陪病者限1名(含照護服務員)。除加護病房及呼吸照護病房外,一般病房禁止會客及探病,請以電話或視訊探病。加護病房及呼吸照護病房探病時間改為每天開放一次,時間為上午11:00至11:30。

 

聯醫院長張宏泰提醒,若有國際旅遊史或發燒、上呼吸道症狀,請由急診處就醫。疫情期間除必要性就診外,鼓勵多以電話或視訊方式探病關懷,減少進出醫院。若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如有就醫需求,聯醫提供視訊就醫服務,請致電聯合醫院醫療事務室(07-5552565分機2138)洽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