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陰道「回春療法」存風險 信偏方不如做骨盆運動

2018/08/02 16:00

《BBC中文網》指出,利用激光治療的女性私密處回春手術,存在燒傷、疤痕及反覆性疼痛等風險。示意圖。(高榮美容醫學中心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抽脂、削骨、豐胸不稀奇,近年來在歐美,女性興起私密處重塑或緊縮等「美容」療法,但《BBC中文網》指出,這些手術存在嚴重風險,有時候其實靠特定運動便可以「回春」。

《BBC中文網》指出,「凱格爾運動」是種骨盆運動,可以增強陰道周圍的肌肉,及改善其張力等(翻攝自「張夙娟」YouTube)

報導指出,這項「美容」不必開刀,而是透過一種激光治療,只要花個午休時間就可以完成,但可能會帶來燒傷、疤痕及反覆性疼痛等風險;且激光治療雖早已被運用在殺除子宮頸或陰道組織上的癌細胞,也可以清除生殖器的疣,但陰道「美容」卻從未被測試過。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表示,越來越多廠商宣稱,他們商品能夠治療停經、尿失禁及各種性功能症狀,但這些都存在嚴重風險。

英國皇家婦產科學院(RCOG)醫師麥肯凱伊(Vanessa Mackay)也指出,沒有證據顯示,種種讓陰道「回春」的非手術裝置,在改善陰道肌肉張力或重塑陰道組織上,真的有效。

文章提醒,陰道乾澀等症狀是可以治療、改善的,尋求專業醫生協助,勝過盲目相信回春手術,且女性若想要讓私密處「回春」,也可以嘗試「凱格爾運動 (Kegal exercise)」。

內文解釋,此運動是種骨盆運動,可以增強陰道周圍的肌肉,及改善其張力等;執行時,女性可以選則坐姿或站立,雙膝稍微分開,再提起骨盆肌肉,像是憋住小便那樣,同時腹部、臀部或大腿肌肉不得收緊。

此外,女性可先做個10次緩慢的收縮練習,每次保持10秒,之後可試著漸漸拉長時間,完成後可以再做一套快速版,而這項運動一天可以做3至4次。

相關影片請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