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日大雨濕氣重 中醫師:排濕氣比排毒素重要

2016/06/14 18:24

連日大雨溼氣重,中醫師提醒要注意體內濕氣累積。(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梅雨季連日下雨,外面濕、體內也容易濕。中醫師提醒,平時生活周邊太多水氣或濕氣滯留體內就會影響健康,例如常覺得疲累、身體沉重、排便易沾黏、皮膚不舒服等,就可能是濕氣太重引起的。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柯富揚指出,排除體內濕氣甚至比排除體內毒素重要,因為濕氣會直接影響身體狀況,表現出來的狀況除了腸胃不順外,發汗也會黏黏的,整個人也易昏昏沉沉,影響生活和工作。

柯富揚建議,可適量喝點利尿除濕的食物,如薏仁、紅豆、綠豆水,先以去濕為主,並且注意不要吃辣、太鹹和冰涼的食物,以免讓已經不順暢的腸胃更增負擔。

柯富揚建議,最佳的除濕方式就是運動,靠運動排汗是排除體內濕氣最好的方式,可趁雨停和天氣變好時多去戶外運動,曬曬太陽並運動,流許多汗是最快且最有效的方式。

中國附醫國際醫療皮膚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表示,濕氣重可能造成的皮膚問題包括毛囊炎和各種黴菌引起的狀況,例如香港腳等,對患者來說,最重要的是保持涼爽乾燥,且這些其實都能根治,建議若有這些問題要盡早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