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嗝打不停?中醫師建議喝這個...

2016/05/13 23:02

許多人都有過打嗝打不停的經歷,雖然坊間有像是喝冰水、驚嚇等止咳方法,不過效果其實有限。(情境照,非當事人)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都有過打嗝打不停的經歷,雖然坊間有像是喝冰水、驚嚇,以及用姆指去壓迫另一隻手手掌中央等止咳方法,不過這些方法的效果其實有限,中醫師反而建議,要止咳可以喝薄荷茶來緩和腸胃脹氣。

《良醫健康網》報導" target="_blank">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61538&p=1指出,中醫師吳明珠表示,打嗝又稱「逆嗝」,從中醫觀點來看是一種胃氣上逆的表現。短暫性的打嗝常是因為吃太快、太多,或吃到溫度太高、太乾和太硬的食物。而氣泡性飲料因為會造成胃部急速膨脹,讓胃部溫度急速變化,也容易引發短暫性打嗝。相較於短暫性打嗝,經常性打嗝則是因為個性特質造成,工作壓力大、生活緊張、易緊張的人容易有經常性打嗝。

報導指出,如果是由食物引起的打嗝,可藉著喝水、深呼吸,或是按壓人中或虎口的「合谷穴」來止嗝。而因為緊張而引發的打嗝,則可以按壓膝下3吋的「足三裡穴」或內踝上3吋的「三陰交穴」來止嗝。吳明珠也建議,如果遇到經常性打嗝,可喝一點薄荷茶來緩和腸胃的脹氣。身體若有想排氣的感覺,可以暫時迴避人群,將氣體釋放出來,才能讓腸胃紓解壓力。

相關連結請見:

嗝出一肚子氣!吳明珠:薄荷茶止嗝小偏方" target="_blank">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61538&p=1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