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初體驗 和官兵吃部隊餐

蔡總統昨以三軍統帥身分視導空軍花蓮基地四○一聯隊及佳山基地,更有許多初體驗,包括首次搭乘「空軍一號」總統專機,首次與官兵們同吃「部隊餐」。(記者鍾麗華攝)

蔡總統昨以三軍統帥身分視導空軍花蓮基地四○一聯隊及佳山基地,更有許多初體驗,包括首次搭乘「空軍一號」總統專機,首次與官兵們同吃「部隊餐」。(記者鍾麗華攝)

2016/05/30 06:00

〔記者鍾麗華/花蓮報導〕蔡英文總統昨視導空軍花蓮基地四○一聯隊及佳山基地,除首次搭乘「空軍一號」總統專機,她並在基地與官兵們同吃「部隊餐」,這也是蔡總統與國軍官兵一起吃的第一餐。

蔡總統與官兵合照時,曾傳出部隊合影時舉起右拳,高喊「戰力強」的姿勢,因為是舊政府時代制訂的,將被取消,但昨天拍照時,司儀仍請國軍官兵擺出「戰力強」手勢,蔡總統也握拳舉手,破除傳聞。

贈加菜金 盼官兵演訓防中暑

至於蔡總統鐵盒便當,共有六道菜,包括蟹黃烘蛋、蔥爆雙脆、蠔油什錦炒鮮菇、蒜苗炒高麗菜、佳山烤雞、馬告烤肋排。另有三道小菜:涼拌秋葵、涼拌龍鬚菜和酥炸溪蝦。雖鐵盒便當裡有白飯,也另外準備叉燒拉麵做為主食,湯品則是鮮菇雞湯。飯後還有西瓜、葡萄和美濃瓜等水果;甜點是布朗尼。

總統在餐會前,先預祝士官兵端午節快樂,並致贈加菜金。她請大家繼續堅守崗位,保障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保衛中華民國的自由與民主。此外,端午節過後就是汛期的來臨,國軍角色非常重要,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台灣人民的靠山。總統也提醒大家執行演訓任務,要預防中暑、保重身體。

包括空軍教準部、四○一聯隊、東部作戰管制中心、花防部、憲兵一一中隊等單位官士兵,共約二百餘人與總統一同用餐。由於蔡英文是首位女性三軍統帥,國防部也特別安排女性中士李騂,坐在總統右邊,同桌還有一名女性二兵李妏華。總統席間還為士官兵簽名。

蔡英文首度視導國軍,穿著淺藍色西裝外套、黑色長褲,衣著與平時並沒有不同。至於視導國軍的儀節,包括站位、回禮等,都依照國防部規劃。例如,總統在登上「空軍一號」前或視導國軍部隊時,官兵們對總統行舉手禮,總統則以點頭的「頷首」回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