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錢找隊友 中國拚進第2大

全球封測產業市占與排名

全球封測產業市占與排名

2016/05/27 06:00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根據調研機構顧能(Gartner)統計,去年全球封測業十大排名中,中國業者已擠進兩家,被視為「中國封測國家隊」的江蘇長電,在併購新加坡星科金朋後,去年營收增加七成、市占大增八成三,排名從第六名躍進到第四名,逐步逼近老三的我國矽品;另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統計,中國在全球封測產業市占率從三年前的「老五」地位,去年已超車美、日、星三國,躍居第二大,僅次於台灣。

近幾年全球封測產業興起整併潮,中國江蘇長電在去年併購新加坡星科金朋,從低腳數封裝技術跨入高階系統級封裝(SiP),隨後更攜手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建立完整的十二吋晶圓製造產業鏈;另一家中國南通富士通也在「大基金」金援下,去年買下AMD蘇州及馬來西亞檳城封測廠,並與AMD合資成立通富超威,邁入高階處理器晶片封測;還有紫光集團正虎視眈眈我國力成、南茂等兩家封測廠。

美國搶市占 也收購日本廠

不只中國隊砸錢找隊友,市占率第二的美國Amkor也完成對市占率第八的日本J-Devices收購;反觀我國的日月光與矽品在愛恨糾葛九個月後,昨才拍板攜手共組產業控股公司。

江蘇長電在前年底宣布併購星科金朋後,兩者營收及市占就出現逆轉;江蘇長電從前年營收不到十億美元,去年大增到近十七億美元,星科金朋卻從近十六億美元腰斬到剩八.四億美元,幾乎是被江蘇長電「榨乾」。

去年市場還一度傳出江蘇長電鎖定併購矽品,雖未成事實,但以江蘇長電、星科金朋合計市占率已達九.九%,若真吃下市占約十%的矽品,合計市占率將一舉超過日月光,也難怪日月光會這麼緊張。

封測代工廠三大國家市占變化

封測代工廠三大國家市占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