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曉星非核工出身 環團肯定

謝曉星(記者羅沛德攝)

謝曉星(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29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新政府原能會主委將由非核工的機電學者謝曉星出任,對此,反核環保人士都持正面看法。核電專家賀立維大表肯定表示,新主委不是學核工的,就不會有要保住飯碗的問題,也不再是靠台電或核電吃飯的那批人在小圈圈決策。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也說,非核工背景出身的原能會主委,或許反而比較能夠擺脫「核能幫」的利益糾葛。

針對謝曉星的任務,準閣揆林全表示,謝上任後馬上要面對核廢料處理、核廢料乾式貯存,以及最終處置的選址問題等。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理事長賴偉傑認為,這些問題更需要的是溝通能力,能與民間團體、在地居民、組織內部有良好互動關係是更加重要的。

施信民期許,盼新主委能夠確實監督核廢料存放及核電廠除役後的安全管理。賀立維則呼籲謝曉星應盡速釐清台電與原能會的利益關係,並對於核廢料處理提出真正可行的辦法,採取開放的心胸集思廣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