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對台六項保證 首次列入法案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資料照)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資料照)

2016/04/21 06:00

眾議院外委會無異議通過挺台決議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日報導〕美國眾院外委會今天以口頭無異議方式一致通過一項共同決議案,重申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的房角石,外委會主席羅伊斯及民主黨資深議員安格爾都表達強烈支持的立場,這也是美國國會首次將六項保證列入法案中。這項決議案將送眾院院會表決,可望順利通過。

將送院會表決 可望順利通過

眾議員薛曼說,美國國會第一次透過這個決議案確認對台六項保證,也要敦促行政部門公開重申對台六項保證的重要性。根據這項決議案,美國前總統雷根的六項保證包括︰美國不會設下結束對台軍售的日期;不會更動台灣關係法的條款;不會在做出對台軍售的決定之前與中國協商;不會做台灣與中國的調人;不會改變對台灣主權的立場,也就是這個問題必須由中國人自己和平解決,美國不會壓迫台灣和中國談判;美國也不會正式承認中國人對台灣的主權(US would not formally recognize Chinese sovereignty over Taiwan)。

「與台關法並列為美台關係房角石」

提出這項共同決議案的共和黨議員夏波表示,台灣是美國真正的盟邦,中國至今有一千六百枚飛彈對著台灣,即使台灣人民享有完全的民主自由和自治,但中國的最終目標仍是不排除以武力統一台灣,六項保證是雷根與中國簽署第三公報時給予台灣的保證,與台灣關係法並列為美台關係的房角石。只要台灣和美國強大,台海發生軍事衝突的危機就小。

包括羅斯蕾婷娜、康納利及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都表達對共同決議案的堅定支持。曾以摩門教徒身分在台灣傳教的邵建隆說,他參加過台灣前總統李登輝與陳水扁的就職大典,很高興五月又將出席蔡英文的就職典禮,卡特當年宣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斷絕和中華民國的關係,曾是他生命中的一個黑暗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