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眾志」建黨 抗擊天朝中共

主張民主自決的「香港眾志」黨十日正式成立,主張重燃民主自由與港人自決的火炬。圖為該黨主席羅冠聰(左)與秘書長黃之鋒。(路透)

主張民主自決的「香港眾志」黨十日正式成立,主張重燃民主自由與港人自決的火炬。圖為該黨主席羅冠聰(左)與秘書長黃之鋒。(路透)

2016/04/11 06:00

前學聯秘書長羅冠聰 出任主席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倡議香港人自決的新政黨「香港眾志」(Demosisto)十日正式成立,由「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前秘書長羅冠聰擔任創黨主席,副主席為已解散的學運團體「學民思潮」發言人黎汶洛,「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則擔任該黨秘書長,常委由香港演藝學院的「電影電視學院」院長舒琪(本名葉健行)出任,本土色彩鮮明的藝人何韻詩、黃耀明也出席成立典禮。

盼藉推動公投 讓港人自決前途

根據「香港眾志」向現場媒體發放的文宣,「民主自決」將是該黨的指導綱領,以香港為本位,藉由推動公投及非暴力抗爭,「抗擊中共和資本霸權」,達成政經自主及實現民主治港的理想遠景。該黨還主張制定《香港約章》,以及設立一般公民可就各種訴求與議題發起的「公民提案」。

「香港眾志」並提出今後發展的四大目標:自立、自發、自主與自決。在自決部分,將「透過全民公投與國際遊說,爭取全球及聯合國認可,讓『港人自決』晉身國際政治議程」。

此外,六個「傘後組織」也宣布組成選舉聯盟──「青年新政」、「東九龍社區關注組」、「天水圍民主關注平台」、「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慈雲山建設力量」和「屯門社區關注組」等,也將以「香港民族、前途自決」為競選綱領,盼循議會路線將香港前途問題的討論帶入立法會,並推動二○二一年舉行自決公投。

六個「傘後組織」 組選舉聯盟

「香港眾志」及六個「傘後組織」結成的選舉聯盟,未來可望在社區、校園、媒體、各行各業、議會提高港人的民族意識,為自決奠定根基。

選舉聯盟十日發布的聲明更進一步提到,未來的公投內容將是由港人決定究竟是維持「一國兩制」,還是將香港獨立列入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