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失蹤黑數多 威脅國安更大

2016/03/28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法國及比利時連遭恐怖攻擊,造成重大死傷慘劇,國人過去以為恐怖攻擊事件應與台灣絕緣,但印尼官員日前卻提醒台灣等國家,民主國家反而容易成為恐怖及激進份子吸收印尼移工的環境,台灣要善待外籍移工,但不能沒有警覺。

根據勞動部的最新統計,截至今年三月廿一日止,在台的產業外勞共有卅六萬三千人,社福外勞則有廿二萬八千人,兩者合計為五十九萬一千人。

外籍人士潛伏 治安不定時炸彈

另一項數據更令人驚心,根據移民署統計,至今年一月底止,已入境台灣但行蹤不明的外籍勞工,人數竟已突破五萬人之眾,中國人士以觀光或健檢醫美名義來台後卻失蹤者,至今也有一四三人找不到;這些失蹤者,其實就散佈在台灣各地,有些是打黑工,有些則棲身在各個家戶當中擔任未列案的看護,有些則淪為犯罪集團成員,成為治安的一大隱憂。

印尼官員日前有關台灣、日韓等亞洲民主國家,其印尼移工容易成為IS吸收目標的談話,點醒了台灣社會,也讓台灣必須反思,如何在善待外籍移工的同時,也必須以具體的手段來維護社會與國家安全秩序。

以在台失蹤外勞的國籍來比較,越南外勞在台失蹤的人數其實高於印尼,印尼籍為二二九○五人,越南籍則達到二四五四一人,越南外勞在台失蹤人數,光在去年一年就增加四千餘人,而且還有許多人具有過去越共或是軍隊的背景,這些都是可能危及社會治安、國家安全的不定時炸彈。

中國是對台最具威脅的國家,合法入境卻又行蹤成謎的就有一四三人,「黑數」更不知凡幾,他們在台進行情蒐、吸收台灣政軍官員的案件層出不窮,對國安的危害程度難以想像。

這些入境台灣後卻不知去向的外國移工及中國人士,都是有可能對治安及國安產生變數的因子,在新舊政權交替之際,在位及即將上任的領導人,都應重視這個隱憂,要以更有效的機制,將失蹤的外勞及中國人士找出來,將維安變數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