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能發電 陳曼麗辦公室飄咖啡香

立委陳曼麗(左)用辦公室設置的太陽能發電組煮咖啡,並和來訪的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一起共享美味。(記者蘇芳禾攝)

立委陳曼麗(左)用辦公室設置的太陽能發電組煮咖啡,並和來訪的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一起共享美味。(記者蘇芳禾攝)

2016/03/01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自己喝的咖啡自己『踩』」。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曼麗一邊用太陽能板發電煮著公平貿易咖啡,一邊透露未來還將引入腳踏車發電機,讓辦公室的訪客健身兼發電,不但友善環境也有助體內環保,一舉兩得。

未來還要引入腳踏車發電機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力倡綠能,出身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的立委陳曼麗也身體力行,率先使用太陽能在辦公室發電。凡事講環保的她,請再生能源聯盟和台灣環保聯盟合作自組太陽能發電組,預計每天可發電一至兩度,剛好做為電腦與咖啡機的電力。

陳曼麗說,台灣是製造太陽能板大國,國內使用率卻不高,她希望未來辦公室能夠成為示範點,也邀請大家來辦公室喝咖啡、聊綠電,還可以與環團交流。

陳曼麗辦公室有整片落地窗,很多人都用窗簾遮擋日照,陳曼麗卻反向操作,環盟東拼西湊了太陽能發電組,不僅板子本身可以隔熱,還能夠發電;未來也將會與能源局的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合作,開發公部門的頂樓放置太陽能板,陳曼麗先讓自己的辦公室成為示範點,讓大家知道太陽能發電其實很簡單方便。

至於發電成本,環盟秘書長陳秉亨低頭數了一下,「兩百瓦的太陽能板約八千元,汽車電池、轉換器、充電控制器大約兩萬元,這樣子整組發電機大概三萬元有找」。陳秉亨說,一塊太陽能板約可使用二十年,一年可發電三百度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