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雙子星土地 國民黨還想賣星聚點

國民黨近期脫售黨產情形

國民黨近期脫售黨產情形

2016/02/27 06:00

已公告標售7黨產 市值近百億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只想脫售雙子星C1!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再揭露,國民黨在今年二月陸續公告標售星聚點西門館、長春路九十號部分樓層,從去年底至今,已公告標售七筆黨產,估算市值將近百億元。

被擋307次後 不當黨產條例付委

在國民黨提出「政黨財產監督管理條例草案」後,已遭國民黨在五屆立委任內、連擋三○七次的「不當黨產條例草案」,終於在昨日的立法院會付委審查。除了國民黨版草案,還有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黃偉哲、鄭寶清、陳亭妃、高志鵬、鄭運鵬等各版本的「不當黨產條例草案」均一併付委。

不過,民進黨團質疑國民黨一面立法要處理黨產,卻同時大肆標售黨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指出,除了在去年底公告的四筆黨產標售案、近日揭露的雙子星C1持分外,國民黨正在標售位於台北市成都路的「星聚點KTV」西門館六樓到地下四樓,以及台北市長春路九十號的三樓到地下一樓,這七筆黨產的總市值保守估計將近百億元。

黨團書記長陳亭妃指出,既然國民黨也有提案,代表大家都對處理黨產有共識,國民黨就該暫停出售黨產。

立委籲黨產立法前 應暫停出脫

陳亭妃並說,國民黨過去還敢透過「欣裕台」公司來出售黨產;然而現在標售「星聚點」的業主卻是「豐園建設」,一查下去,公司地址就是台北市八德路的國民黨中央黨部,其董、監事還都是「裕台」、「新光華」的法人代表。原來是國民黨知道大家都在盯,馬上改用其他公司來脫售。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指出,國民黨取得雙子星C1的過程,就是最標準的黨國不分。一九九三年台北車站新建並進行鐵路地下化工程,拆遷位於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八十三號的中央日報舊大樓,北市府除了給國民黨拆遷補償費,還讓國民黨以地易地取得「交七」地,使國民黨擁有雙子星大樓C1的土地開發所有權;但中央日報舊大樓那塊土地,最初是台灣省政府接收的日產,後來成為中央日報用地。

陳其邁指出,二○○六年台北市長馬英九把雙子星二十五樓的開發案變更為五十六樓,之後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又增加三五○%的容積率;這個過程,就是市長圖利黨主席,日後都要一一追查。他提醒外界,千萬不要購買爭議黨產,免得未來面臨被追討的風險,勢必血本無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