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樓租燦坤 3棟牆柱全被打通

鄭秀玲母親拿著隔間牆與棟柱被打穿的照片,質疑維冠大樓多年前的改建工程有弊端。(記者王俊忠播攝)

鄭秀玲母親拿著隔間牆與棟柱被打穿的照片,質疑維冠大樓多年前的改建工程有弊端。(記者王俊忠播攝)

2016/02/11 06:00

受災戶痛批房東為了賺錢 罔顧人命

〔記者王俊忠、張慧雯/綜合報導〕維冠大樓受災戶鄭秀玲在臉書po文指維冠大樓一到四樓,七年前曾租給燦坤作為3C大賣場,打穿內部隔間牆與棟柱,她痛批房東藍太太:「你們知不知道這是多少家庭的身家性命?為什麼你們為了賺錢,可以讓我們原來的團圓夜,變成骨肉親情生死相離!」

南市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鄭明昌說明,一般房屋一樓的樑柱或牆壁若打掉,就會使結構受損,更何況一至四樓牆壁或棟柱都打掉;但這部分須進一步調查,目前對維冠大樓已一面開挖、一面進行蒐證。

南檢:將蒐證鑑定是否危害結構安全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表示,對住戶檢舉的房東藍太太,檢方有一定掌握,打掉牆壁與棟柱的重點是會不會損害建物結構安全?需要蒐證鑑定,如有必要檢方會據以偵辦。

「燦坤房東藍太太為了出租賺錢‬,打穿了A、B、C三棟一至四樓內部所有的隔間牆與棟柱,你們知不知道這是多少家庭的身家性命?」鄭秀玲憤怒的痛批。

鄭母指出,燦坤在維冠大樓承租的賣場,之前是中國信託產權,據她了解,藍太太以相當便宜的價格買下A、B、C三棟的一至四樓,後來,藍太太大幅改建內部空間,把原本有的隔間牆與棟柱都打掉,一層樓約有一百多坪,四層樓就有四百多坪,於九十三年間租給燦坤。

ABC三棟 一至四樓內部疑遭違法改造

鄭母表示,燦坤開幕時,A、B、C三棟營業空間從南到北都變成寬敞環境,沒有隔間牆與棟柱。至於裝修改建是藍太太還是燦坤做的?她並不清楚。

她痛批,房屋改建時曾因水管破裂爆管,大量的水像瀑布般淹沒永大路。防火區也被割牆打洞、開了安全門,三年前燦坤火災時,濃煙都往樓上住戶竄燒,連樓梯都改方向,問題很大。房東、燦坤與建築師、改建包商是否涉及違法?要求政府與檢調單位查明究責。

住戶曾向當時的台南縣府陳情此事,後來縣府只封了四樓一扇門了事,根本不痛不癢。鄭母與鄭秀玲說,其他住戶、管理員至少有約十人,願出面向有關調查單位作證。

燦坤:承租後未做異動 自己也是受害者

燦坤昨天發表聲明,永康店自二○○四年十一月開始承租,沒有做任何樑柱結構的整修或是異動,強調自己也是受災戶,店裡3C家電幾乎都毀損,損失超過千萬元。

燦坤也表示,調查鑑定報告出爐後,如果真的是房東打穿牆面或樑柱結構,燦坤將不排除對房東提告求償損失。

燦坤震前原貌。( 取自google)

燦坤震前原貌。( 取自google)

救難人員日夜搜尋,懷抱永不放棄精神,在確定東側已無生還者後, 怪手與大鋼牙等機具立刻開挖更下層的樓房,希望可以再發現倖存者。(記者張忠義攝)

救難人員日夜搜尋,懷抱永不放棄精神,在確定東側已無生還者後, 怪手與大鋼牙等機具立刻開挖更下層的樓房,希望可以再發現倖存者。(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