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壇天后大威 今現身南台灣

美國網壇老將大威廉絲今天下午兩點舉辦首度訪台記者會,明天將在「台灣女網公開賽」的單打首輪出戰國內新秀李珮琪。(歐新社資料照)

美國網壇老將大威廉絲今天下午兩點舉辦首度訪台記者會,明天將在「台灣女網公開賽」的單打首輪出戰國內新秀李珮琪。(歐新社資料照)

2016/02/09 06:00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千呼萬喚下傳奇天后蒞臨!美國老將大威廉絲大年初二現身南台灣,下午兩點舉辦首度訪台記者會,緊接著展開「網球教室」訓練活動。明日頭號種子大威還將在「二○一六台灣女網公開賽」的單打首輪強勢出擊,與幸運抽中「籤王」的國內新秀李珮琪,用球拍來場別開生面的老少對話。

台灣女網賽 明戰李珮琪

這項總獎金五十萬美元(約一千六百七十五萬台幣)的職業盛事,正於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進行,也是台灣暌違廿二載再度舉辦WTA巡迴賽。今日抵達的前世界球后大威,堪稱招牌女主角,球風剛猛如她,曾贏得七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十三座四大賽女雙金盃,外加三面奧運女雙金牌,即使「高齡」卅五歲仍寶刀未老,女單排行高居十二席,而現今世界球后小威廉絲,就是其血濃於水的親妹妹,「暴力打法」如出一轍。屆時廿一歲的李珮琪能否大爆冷門,秀出「小蝦米扳倒大鯨魚」戲碼?備受各界矚目。

大威是許多台灣選手的兒時偶像,死忠球迷更不少,難得破天荒來台,在國人面前展現高超球技,眾粉絲們早已趁著春節假期趕赴高雄,準備爭睹天后風采。除了場上真槍實彈對抗,為了讓網球在寶島扎根,主辦單位與裕元基金會合作,力邀大威傳授指導網球技巧,並與高雄市民族國小、正興國中及台中市黎明國小等新血輪近距離接觸,分享征戰職業多年的過來人經驗。

今日重點賽事,上午十一點起,由地主外卡李亞軒女單首戰俄國克里琪庫娃、「網球精靈」張凱貞單挑瑞士沃吉莉、第六種子謝淑薇迎戰會外晉級的日本奧野彩加、女雙第四種子詹謹瑋/日本青山修子首輪與同胞後輩徐竫雯/李亞軒上演「寶島內戰」。

至於昨日戰況,地主外卡徐竫雯女單初登場雖敗猶榮,纏鬥逾一個半小時,才以四比六、六比七(一比七)不敵波蘭悍將小拉旺絲卡;緊接著「地虎對天龍」,日本第二種子土居美咲以小搏大,六比三、六比四扳倒捷克長腿美女普莉絲可娃,開胡安抵十六強。雙打方面,新生代卓宜萱/‎施心圓再被震撼教育,直落二不敵俄國梅妮可娃/盧森堡米內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