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冠英退休案被退回》前監委錢林慧君:遲來的正義

郭冠英申請退休案將被銓敘部正式退回,前年七月提案糾正省府,任用郭冠英過程有明顯瑕疵的前監委錢林慧君,昨說「這是遲來的正義」!(資料照)

郭冠英申請退休案將被銓敘部正式退回,前年七月提案糾正省府,任用郭冠英過程有明顯瑕疵的前監委錢林慧君,昨說「這是遲來的正義」!(資料照)

2016/02/05 06:00

〔記者李欣芳、陳鳳麗/綜合報導〕前台灣省政府外事秘書郭冠英申請退休案將被銓敘部正式退回,前年七月提案糾正省府,任用郭冠英過程有明顯瑕疵的前監委錢林慧君,昨對此感到相當欣慰,直說這個案子雖然拖了太久,但銓敘部的決定是正確的,「這是遲來的正義」!

省府仍硬拗:徵才過程符合程序

省府副秘書長簡俊淦則強調,徵才過程符合程序,無法接受銓敘部說省府未依公告內容進行面試。簡俊淦表示,接到公文後會轉給郭冠英,相信郭一定會尋求救濟。

錢林慧君表示,當初她把省政府任用郭冠英的程序,調查得非常清楚,省府的這項人事甄選,有明顯的瑕疵,讓外界有「內定」的不當聯想,當時省府未經面試即逕行甄選,省府主管並在甄選時直接將郭冠英打最高分,但她調查時卻發現,有些人事先報名甄選,卻被勸退,也因此整個甄選程序,有黑箱作業的問題。

錢林慧君指出,郭案的爭議,造成不少曾參與國家考試的公務員發出不平之鳴,更引發眾多基層民眾質疑,在調查過程中她不斷接獲檢舉,查出許多內幕,在她卸任後,第五屆監察院並持續追蹤,她也要表示感謝之意。

簡俊淦則認為,當初省府徵才公告清楚寫著「視需求擇優通知面試」,也就是說省府可挑選合意者面試,不用全部報考者都來,過程合乎程序,可能是現在的氣氛敏感,因此銓敘部有了新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