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33兆逃離中國 前年7倍

中國去年資金外流金額高達一兆美元(約三十三.七兆台幣)。(路透)

中國去年資金外流金額高達一兆美元(約三十三.七兆台幣)。(路透)

2016/01/27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資金加速外逃!彭博數據顯示,中國去年資金外流金額高達一兆美元(約三十三.七兆台幣),為前年的七倍多,凸顯市場看空人民幣的氛圍籠罩;中國經濟減緩、股市崩跌之際,官方還面臨必須支撐匯價的大挑戰。

彭博情報(Bloomberg Intelligence)估計,去年十二月中國資金外流月增近五○○億美元、至一五八七億美元,為去年資金外流的單月次高,僅次於去年九月的一九四三億美元;累計二○一五年資金外流總額突破一兆美元,遠高於二○一四年的一三四三億美元,也是二○○六年以來最高。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亞洲經濟學家威廉斯表示,人行貨幣政策的轉變缺乏溝通,例如去年八月意外促貶人民幣、十二月改變人民幣參考匯率指標,都「直接觸發」資金外流情況的加劇;由於人行政策仍無法讓投資人有信心,包括相信人行知道在做什麼、或有能力可達成政策目標等,使得中國的資金外流可能仍將強勁。

中國外匯管理局日前表示,跨境資本外流風險仍在掌控中,外匯存底充裕,足以協助避免外部衝擊。中國外匯存底去年銳減五一三○億美元、至三.三三兆美元,為廿三年來首見;彭博預估,今年將再減三千億美元、至三兆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