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終辯論// 蔡批黨產 宋轟買辦 朱攻美豬

2016大選最後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昨登場,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右起)、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與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開戰」前,彼此握手致意。(三立電視台提供)

2016大選最後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昨登場,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右起)、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與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開戰」前,彼此握手致意。(三立電視台提供)

2016/01/03 06:00

蔡朱一路駁火 宋兩邊都打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二○一六大選最後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昨在三立電視台登場,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與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全面交火,雙方就兩岸買辦爭議、國民黨不當黨產、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基本工資等議題激烈交鋒,蔡英文砲轟兩岸經貿紅利被國民黨內位居要職的買辦壟斷,朱立倫則反擊很多民進黨、親民黨人士已在扮演買辦的工作,砲火還波及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

宋楚瑜則左批朱右打蔡,嘲諷朱立倫提「三弓四箭」政策,風向不對亂射,也許會傷到自己,並質疑靠發動「小豬」募款的小英,募了好幾億元還要加碼,民進黨變成有產階級。

4階段論戰 3人砲火猛烈

昨天的辯論會分為「申論、公民提問、交叉詰問、結論」四階段,經抽籤,依序為朱立倫、宋楚瑜、蔡英文發言。

朱立倫申論時就發動攻勢對小英提出六大質疑,包括九二共識遭很多人質疑不是蔡英文的選項、要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出賣豬農利益,朱在交叉詰問時並質問蔡先前去美國的秘密行程是否就是去承諾美國人要開放?

蔡則回應,朱立倫繼續貼她標籤,強調她去年赴美並未與美方談具體美豬問題,反指朱曾向美方說若周邊國家對美豬議題立場一致,台灣沒有立場與別人不一樣,回台卻向國人說不可以拿其他國家標準,朱要如何解釋立場不一致?

宋楚瑜提問兩岸交流紅利會不會被少數買辦壟斷?蔡答說,兩岸經貿紅利被買辦所壟斷,「這些買辦很大程度都是跟國民黨有相當關係的人士」,她砲轟國民黨很多人在中國有特殊利益,甚至形成買辦集團,這些人還在國民黨裡面位居要職、具有影響力。

朱立倫不甘示弱回擊說,他從政第一天起,絕不容許有利益勾結,但他要提醒蔡英文,「妳可能不知道,也有很多民進黨人士已經在扮演買辦的工作」,他也提醒宋楚瑜,也有親民黨人士做這樣的工作。

有關不當黨產爭議,蔡英文在交叉詰問時砲轟國民黨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一個執政黨開公司做生意,說沒有特權舞弊,人民不會相信。

朱立倫則回擊,國民黨黨產經過民進黨執政八年,蔡英文曾擔任過高官,「妳不清楚陳水扁總統會放過國民黨嗎?」經過八年徹底清查,行政院與監察院的完整報告中,二六七件不當黨產全部都已歸還,未來除了留下必要的辦公室,全部要做公益。

面對蔡朱一路駁火,宋楚瑜則砲轟兩人別再吵了,他並在最後結論時強調有經驗與能力的他,只缺執政權,哽咽地呼籲大家一起為台灣的未來,找回自信、光榮與驕傲。

昨天的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後,週五將有最後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副總統候選人則在明天有一場電視政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