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手爭議》四年前 蘇嘉全擁農舍被彈劾

蘇嘉全農舍最後捐給長治鄉公所做農業公益使用。(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蘇嘉全農舍最後捐給長治鄉公所做農業公益使用。(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2015/11/26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近日陷入軍宅爭議。而二○一二年總統大選,國民黨也猛打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的屏東農舍爭議,意外引爆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立委趙麗雲、鍾紹和、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也坐擁農舍。蘇最後無條件捐出農舍,但也遭監察院彈劾。

面對質疑 蘇選前捐出農舍

國民黨在選前的二○一一年九月開始猛烈攻擊蘇嘉全的農舍議題。雖屏東縣政府與長治鄉公所在九月底會勘後,認定農舍與農業設施均與核准內容相符,並無違規,但農委會卻解釋,興建農舍的十分之九農地須做經濟性農業生產,且農舍興建申請人須具農民資格。只是農委會事後又一一推翻先前說法。

農舍爭議在延燒一個月後,蘇嘉全在十月十八日宣布,農舍包括建物與土地,無條件捐給屏東縣長治鄉公所做農業公益使用。

民進黨陣營也在十月中旬起,陸續揭發鍾紹和在高雄市美濃區擁有千坪農舍,鍾事後僱工拆除農舍大門及圍牆磚瓦。趙麗雲也被爆在新北市深坑山區興建農舍,供基金會做為道場使用,新北市府認定已違規定,改徵地價稅,並予兩度開罰。許崑源更在一塊農地興建三間農舍,超蓋二間,許則推稱,早將農地租借給友人使用,為友人興建農舍並栽植農作物。

張榮味則在雲林縣斗六市擁有農舍,做為招待所使用,馬英九總統、農委會主委陳武雄都是座上賓。雲林縣府會勘後認定該農舍嚴重違法,予以開罰。

農委會則在十二月中發函指出,「農民資格非僅以職業別為審認基準」,認定蘇有興建的資格。但監院還是在選後的二○一二年九月彈劾蘇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