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眾院亞太小組主席 籲美檢討一中政策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昨與媒體茶敘,直言美應重新檢討一中政策,強調一中政策不僅傷害台灣,對其他人也沒好處。(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昨與媒體茶敘,直言美應重新檢討一中政策,強調一中政策不僅傷害台灣,對其他人也沒好處。(中央社)

2015/11/11 06:00

邵建隆:傷害台灣 中國愚蠢

〔記者陳伃軒、王寓中/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昨在外交部與媒體茶敘時表示,美國應重新檢討一中政策,一中政策不僅傷害台灣,對其他人也沒好處,在台灣參與國際社會與國際組織的議題上,中國政府的一些立場其實非常愚蠢(silly),否認台灣有能力做出國際貢獻,這對大家都沒好處。

白宮應提高對台軍售 確保和平

邵建隆表示,美國政府應提高對台軍售,堅實的武力才可以確保和平,在經濟關係方面,他也大力支持且相信台灣應該參與第二輪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會談,「做為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我會盡我一切努力做對台灣有力支持的事情」。

邵建隆也說,他對中國一些作為不以為然,包括違反人權紀錄,「我更是生氣」,中國近來在南海方面的侵略性舉措,美國非常關切,因此他認為美國必須對此議題做出明確回應、闡述立場,以確保在此地區友邦的利益。

力挺台灣參與第二輪TPP會談

邵建隆相當支持台灣必須在國際社會、國際組織有更多參與,近期大力支持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邵建隆以先前伊波拉疫情爆發為例,台灣很想有所貢獻,但因中國不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而遭到反對,但若要解決問題,不是應該集結更多人參與更好嗎?因此以伊波拉疫情而言,「我認為台灣應能被允許參與WHO」,這也是為什麼他覺得應要檢討一中政策。

邵建隆強調,美國眾議院對台灣的支持非常堅定且是跨黨派的,台灣是美國在亞太地區或全球最緊密的盟邦與朋友,美國會一直與台灣站在一起,這樣的堅定支持以前如此、現在如此、未來也會繼續如此。

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能貢獻全球

邵建隆說,他希望有天看到一個中國,這個中國是自由中國,而非共產中國;他也期盼中國人民可以享有台灣所享有的民主與富足,他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這個改變。

馬英九總統昨接見邵建隆等訪問團成員時表示,「馬習會」前,兩岸都有通知美方,不論會前、會後美方都表達肯定與支持,顯示台、美、中三方關係成熟與互信,意義非常重大。兩岸關係的改善,實際上創造了三贏結果。

邵建隆昨也拜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他對「馬習會」表示肯定,認為這是在兩岸對等情況下召開,這次會面對台海雙邊關係增進有高度象徵意義。邵建隆等人今天將拜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