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一中同表」 馬曾力挺

2015/10/09 06:00

記者曾韋禎/特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居然會因兩岸政策路線,遭到全黨上下以極為羞辱的方式逼退,難怪她昨日要心寒疾呼,自己的兩岸政策與馬英九總統沒太大差別。確實,在國民黨內部,兩岸立場與洪明顯有差距的是立法院長王金平,絕非馬或黨主席朱立倫。

終極統一 馬最早提出

最早提出「終極統一」的不是別人,就是馬英九本人。他在二○○五年的國民黨主席任上,曾提及統一是中國國民黨的終極目標;二○○九年底接受亞洲華爾街日報專訪時,就提出未來「十年」是兩岸統一的明確觀察時間,引發爭議後才澄清說的是「數十年」,而非「十年」。與馬親近的統派學者王曉波甚至還誇稱,「終極統一」就是馬的方向。

洪秀柱在今年五月一日首度提出「一中同表」後,朱立倫也在五月四日的「朱習會」提出「同屬一中」。在連日紛擾後,馬英九選擇力挺到底,聲稱「一中同表」沒溢出「一中各表」的範圍,與一中各表互為表裡,並無太大的改變。甚至還在「久揚專案」出訪期間,再度向隨行媒體說明,「一中各表」本來就有同表和各表,「同表就是一個中國,各表就是各自表述」。

對於洪幾近失控的兩岸立場,馬只提醒洪若解釋不清楚就少說,或回到「一中各表」。

國民黨高層的兩岸立場,唯一明顯不同於馬、朱、洪的,就是王金平。他曾對中國頻頻邀訪表態,只有在符合國家需要、台灣人民可以接受、立法院決議、雙方對等尊嚴下,才會成行。這顯然才是維持現狀、貼近主流民意。

只是王的立場,在馬看來,明確違背終極統一路線;所以馬不惜為了服貿卡關,對王發起血淋淋的九月政爭,更竭盡所能地阻止王的總統路,全力扶植洪秀柱出線,成為前總統李登輝所影射的「背後」支持者。

洪想當然耳地說出馬過去支持、發表過的主張,卻因大環境不佳、其發言身態、背後的兩岸統合學會,在「終極統一」脫口後,引發國民黨的全面剿殺。所以她會有所不甘地感嘆「我們都是生命的共同體,有共同理想跟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