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憲法終統論 王:易起糾紛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中華民國憲法本來就是終極統一,是就憲法內容分析。(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中華民國憲法本來就是終極統一,是就憲法內容分析。(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03 06:00

洪:中華民國憲法 終極統一

〔記者施曉光、曾韋禎、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及統獨議題時表示,台灣憲法本來就是終極統一,她並認為,馬英九總統的「九二共識」、「維持現狀」等政策,已經達成階段性任務,「但這還不夠,必須再為台灣找出路」,有必要「再進化」,也就是要與對岸政治對話、講出路。

王:擱置統獨爭議 維持現狀

對於洪秀柱表達中華民國憲法是終極統一,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受訪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有效統治台澎金馬,兩岸要談統、談獨都不是,要擱置統獨爭議。目前如果談到統獨的終極目標,恐怕引起很大糾紛,國人有一半以上還是主張維持現狀。

至於洪秀柱的發言,他說:「各人有各人想法與說法,大家都尊重」。

洪秀柱昨天接受廣播訪問時,對於台南市長賴清德主張台獨,洪秀柱認為,賴說出了心裡話,其實不管主張統一、維持現狀或台灣獨立,說實話最要緊。但她也強調,台灣憲法本來就是終極統一,最後還是要統一,並補充說,「是我們統別人,不是被人家統。」

洪:我們統別人 不是被人家統

洪秀柱主張,台灣應先讓對岸知道不分離(不搞台獨),也請對方承認分治,目前是「主權互不承認、治權互不否認」,要進一步「互相承認」。

洪秀柱說,最擔心台灣在沒有尊嚴下被迫統一,因此何不想辦法突破,既不分裂、兩岸定位弄清楚,這是為台灣找生路出路的方式,她不怕被戴帽子、抹紅,因為是在替台灣找出路。

至於台獨的可行性,她說,這會為台灣帶來什麼後遺症和災難,必須講清楚,屆時共產黨只要封住台灣所有出路、封鎖參加國際組織之路,不用打,就會影響台灣,她要提醒民眾,是否願意承擔這種後果。

洪秀柱稍後在立法院受訪時,特地澄清上午的廣播訪談內容。她表示,憲法本來就是終極統一,是從憲法內容去分析,不要因此隨意解讀或給她戴帽子,應該就國家目前的困境去思考,替台灣找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