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殊性關係說 金溥聰反批徐弘庭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一句「特殊性關係」,不但惹毛柯P與網友,連總統府資政金溥聰也加入戰局,批他敢做不敢當。(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一句「特殊性關係」,不但惹毛柯P與網友,連總統府資政金溥聰也加入戰局,批他敢做不敢當。(資料照)

2015/09/18 06:00

金加入戰局 砲轟徐隨風搖擺

徐回應:心向明月 月照溝渠

〔記者王寓中、張文川、涂鉅旻、蔡彰盛/綜合報導〕一句「特殊性關係」,讓波卡風波愈演愈烈!總統府資政金溥聰昨加入戰局,指控點燃戰火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隨風搖擺,敢做不敢當,徐則回應說:「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前天徐弘庭在議會以「特殊性關係」影射台北市長柯文哲袒護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事後徐又在政論節目多所解釋,認為馬金的關係是「不對等的政治權力關係」,結果惹毛了金溥聰,昨天發表聲明要徐弘庭正面回應,以具體事實說明,什麼叫做「不對等的政治權力關係」,不要隨風搖擺,自失立場,敢做不敢當,敢說不敢承認,只會學人玩弄文字遊戲,逃避法律責任。

波卡風波 3人鬥變5角混戰

金溥聰參戰後,讓原本的柯、徐、戴三人之爭,擴大成金、馮、柯、徐、戴的五角混戰。起因在於作家馮光遠曾經多次評論,金溥聰跟馬英九有著特殊性關係,才能以平民身分插手國政,金溥聰火大,自訴控告馮光遠刑事加重誹謗、公然侮辱,民事求償兩百萬元並登報道歉。刑事部分,今年三月馮無罪定讞;民事一審今年一月也判金溥聰敗訴,金不服上訴,高院下週一就會開庭。另外,馮光遠七月底在臉書上指稱金是「法院認證的男妓」,金溥聰已委託律師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金溥聰的聲明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還沒告鄉民,就被馬金整慘」,有人說徐弘庭「放火燒到自己」,更有人消遣徐「不是想以戰止戰嗎?快去告金啊」!

金轟馮光遠造謠 被嗆不反省

金溥聰另外也在聲明中指稱馮光遠為了個人選舉造勢,不斷惡意造謠、污衊他人,他將堅持對抗到底,等待司法公義的一天。他強調擔任公職以來,謹守分際從不逾矩,願意公開接受嚴格檢驗,但絕不接受造謠誹謗或人身攻擊。

馮光遠則認為,金溥聰這些年來在台灣呼風喚雨,大家都知道,動輒提告多少人,七年多來已糟蹋台灣民主,難道金一點反省能力都沒有嗎?「不能今天馬英九變落水狗,金溥聰就跟落水狗一起下去,裝得可憐兮兮的樣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無行程,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非關市政,不予回應。」柯文哲媽媽何瑞英說,她不知道徐弘庭的書都讀到哪裡去了,徐要這樣挑起衝突,「就是要讓社會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