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蕙謝幕 麥克風鎖進水晶盒

江蕙最終場演唱會,將麥克風鎖進水晶珠寶盒,正式封麥。(寬宏提供)

江蕙最終場演唱會,將麥克風鎖進水晶珠寶盒,正式封麥。(寬宏提供)

2015/09/14 06:00

〔記者陳慧玲/高雄報導〕「最後一晚的藝界人生,最後一次享受你們的掌聲」,「二姊」江蕙昨晚在高雄巨蛋唱完最後一曲《幸福的溫度》,含淚將手上的麥克風鎖進水晶珠寶盒,正式「封麥」!

難捨 前一夜輾轉難眠

被喻為「國寶級天后」的二姊,昨晚在高雄巨蛋舉行第廿五場「祝福」演唱會,也是她四十四年歌唱生涯的最終句點,二姊最後將手上麥克風放入水晶珠寶盒,蓋上並且鎖上,用雙手把鑰匙護持在心口,充滿感恩和感謝的向上萬粉絲鞠躬致謝。

此時,有一萬支跟二姊手上相同造型的紙質金鑰匙從天而降,台下歌迷搶著擁有,二姊希望所有的粉絲跟她一起珍藏這份回憶。

五十一天內廿五場的「祝福」演唱會,終於來到最終場,昨晚演出前幾小時,二姊在臉書發文談到自己心情:「輾轉難眠,醒來三次,以為自己很瀟灑,其實不然!」昨天彩排時,她又跟工作人員說:「我真的沒有自以為的瀟灑。」

絕響 哽咽唱藝界人生

或許是心情感傷又失眠,二姊昨晚獻唱開場曲《藝界人生》聲音略顯沙啞,演唱時還有些許哽咽,唱完這首歌她問候歌迷:「大家晚安!」聲音也明顯沙啞。

過去廿四場演唱會,二姊的曲目並未安排《藝界人生》,但昨晚的封麥演出,最適合以這首歌當總結。當初因父親幫人作保,債主找上門而舉家逃離高雄北上,為了幫忙賺錢,二姊小小年紀就唱遍那卡西等場所,如今選在家鄉高雄告別歌壇,她覺得這是最好的選擇。

難離 最終場不停揮淚

畢竟是最後一場演出,二姊想說的話變多,她說:「這是我『祝福』演唱會最後一場,也是我的人生在舞台上的最後一場,我很怕我從頭哭到尾怎麼辦?你們會喊退票嗎?」、「就算我表現不佳,你們也會原諒我吧,我覺得每首歌都特別不一樣,都是我最後一首為你們唱,我會努力為你們HOLD住。」

告別 舞台下哭成一團

二姊又談到:「這次演唱會讓我學會,有些時候有些眼淚是不需要忍的,想哭就哭。」她並說:「我手上麥克風是我小時候唯一玩具,也是我這輩子最有價值的東西。」二姊擦眼淚,台下觀眾也跟著拭淚,哭成一團,她說:「今天晚上之後,它就不再屬於我了。」

舞台上一盞盞天燈最後一次降下,代表二姊給歌迷的最後祝福,而在「封麥」儀式後,她再次升上半空,淚流滿面,在煙火燦爛動畫中,慢慢消失舞台。

江蕙最終場演唱會,轉身離去,告別她最愛的舞台。(寬宏提供)

江蕙最終場演唱會,轉身離去,告別她最愛的舞台。(寬宏提供)

江蕙唱完最後一首歌,含淚將麥克風鎖進水晶珠寶盒。(寬宏提供)

江蕙唱完最後一首歌,含淚將麥克風鎖進水晶珠寶盒。(寬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