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冠英案 銓敘部拖九個月仍未決

台灣省政府前外事秘書郭冠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省政府前外事秘書郭冠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7/12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省政府前外事秘書郭冠英的退休案爭議引發矚目,監察院去年七月認定省府辦理外事秘書的人事甄選欠缺完備性,十月行文銓敘部要求就人事任用的有效性儘速答覆,隔了九個月,銓敘部日前函復監院表示尚未決定。監委昨抨擊,銓敘部是在故意拖延,不敢做政策決定。

不願具名的監委表示,郭冠英案涉及社會公平性,銓敘部始終不敢宣布郭冠英到底能不能領退休金,但「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早晚要給個答案,只是公務員心態保守,現在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才會一再拖延。

面對監委批評,銓敘部官員說,銓敘部不會故意拖延此事,郭冠英案尚未做成決定,主要是因省府以外的其他機關尚未回函表示意見。

公務員依法可請領退休金,監院內政委員會召集人高鳳仙表示,當事人若覺得委屈,可循行政救濟程序主張其權利。有監委私下說,郭冠英若因遲遲領不到退休金而提起行政訴訟,屆時頭痛的是銓敘部。

郭冠英因以筆名「范蘭欽」發表辱台言論,九十八年遭監院彈劾,但他在去年三月趕在屆齡退休前獲省府任用為外事秘書,旋即在去月七月十六日正式退休,若核定退休申請將可領取六萬多元的月退俸。

前監委錢林慧君去年七月提案糾正省政府,指省府人事甄選過程有明顯瑕疵。省府則強調任用郭冠英未違法。

據指出,監院去年十月決議,要求銓敘部就郭冠英的人事任用是否有效儘速答覆監院,銓敘部日前來函稱此案仍未決定;監院內政委員會上週四討論此事,決定再行文銓敘部,請銓敘部將最後決定告知監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