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附屬事業比率升至35% 誠品吳清友建議?

誠品董事長吳清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誠品董事長吳清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07 06:00

〔記者盧姮倩、楊媛婷、游蓓茹、黃佩君/台北報導〕北市松菸文創BOT案附屬事業比率從二十%調高至三十五%,引發議論,北市議員高嘉瑜從招標時的詢答會議紀錄發現,市府是聽取誠品董事長吳清友建議,才將附屬事業比率調高。對此,誠品表示不回應。

議員揭露招標會議紀錄 誠品不回應

高嘉瑜質疑,松菸文創BOT的甄審過程,從營運權利金到主體事業比率等,郝市府一開始就是配合富邦、誠品的要求不斷調整、量身打造,甚至到最後由富邦得標,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文創會所變成精品、名車發表、名流開趴的場所,文創精神蕩然無存,「又是一個貪婪財團跟醜陋政商關係的典範。」

她指出,誠品執行副總、吳清友女兒吳旻潔當時在回覆答詢時還說,「松菸產業的文創平台絕對不同於大家認知的一個二房東的概念…」對委員質疑文創旅館跟精品飯店有何不同,還說「文創主題旅館是要設計有台灣文創的主題,包含台灣的人文影片要在旅館內播放」、「一百個房間是做Design Hotel,不是Boutique Hotel(精品飯店)」;但誠品現在不僅是二房東,更變成三房東,格外諷刺。

另,對於松菸文創被指「假文創」引發爭議,工業局長吳明機昨表示,前郝市府確曾來文詢問經濟部,符合文創可進駐松菸園區的類別;吳明機說,數位內容的確是文創產業,但台哥大有許多部門,究竟是那個部門進駐才是關鍵,這要由北市府審核認定。他強調,經濟部只是提供數位內容分類及進駐類別等相關意見,接受申請及審核機制都由北市府處理,因此需由北市府認定。

至於北市府不排除鑑價買回台北文創大樓,台北市文化局專員吳俊銘昨說明,鑑價買回僅會針對「建物價值」,就是建物的工程建造成本、使用狀況,不會是台北文創公司所說的一○一億元;目前已知建物工程造價約十來億,但還未經鑑價,不清楚確切數字。

北市議員高嘉瑜。(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北市議員高嘉瑜。(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