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紀拳賽 美菲拳王撈走92億

美國梅威瑟(左)與菲律賓帕奎奧(右)世紀拳王之爭,兩人激戰12回合,最後由裁判裁定梅威瑟勝出。(歐新社)

美國梅威瑟(左)與菲律賓帕奎奧(右)世紀拳王之爭,兩人激戰12回合,最後由裁判裁定梅威瑟勝出。(歐新社)

2015/05/04 06:00

美國梅威瑟裁定勝出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全球矚目的菲律賓「國民英雄」帕奎奧對決美國「不敗傳奇」梅威瑟的拳壇「世紀大戰」,昨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米高梅大酒店登場,兩人鏖戰十二回合仍屹立不倒,最後裁定梅威瑟獲勝,保持生涯四十八戰全勝完美戰績,擁有三大拳擊組織共同認可次中量級(Welterweight,六十六.七公斤級)世界拳王腰帶。

「史上最昂貴」拳賽

消息指出,帕奎奧和梅威瑟在這場卅六分鐘大戰中攜手捲走三億美元(約九十二億四千三百六十萬台幣),獲勝的梅威瑟包括出場費及分紅拿走約一.八億美元;帕奎奧也可分到一.二億美元,堪稱「雙贏」。

卅六歲的帕奎奧在賽後記者會上強調他才是贏家,解釋他在最後一回合沒加快腳步出擊,是因為他認為自己贏了。帕奎奧目前生涯戰績五十七勝六負。

梅威瑟回應,若贏家是帕奎奧,他一定會說:「我必須尊重對手,他是表現更好的那方。」梅威瑟補充,他的雙臂和雙手也都受傷了,但如同他說過,總要想法子贏得比賽。

梅威瑟透露今年九月打完比賽後就要退休,「那將是我最後一戰,我都快四十歲了,征戰拳壇十九載、成為拳王十八年,感謝你們的支持和上帝的幫助」。

總收益超過150億台幣

根據轉播單位統計,這場被譽為「史上最昂貴」的拳賽總收益超過五億美元(約一百五十四億台幣),最主要收入來自按場次付費的電視用戶及海外電視轉播收入,全美大約有三百萬到四百萬家庭付費收看。

此外,這場門票收入高達七千兩百萬美元,也是史上門票收入最高的拳賽,一萬六千五百張門票早已賣光,只有不到一千張票提供民眾購買,一開賣立刻被秒殺,黃牛票更喊到卅五萬美元(約一千零七十五萬台幣)。

比賽開打前四小時,拉斯維加斯的麥卡倫國際機場就被私人飛機塞爆。由於數量太多,導致停機坪不堪負荷,機場工作人員還要求剩下的私人飛機找尋其他地點降落。

一票豪門和好萊塢A咖明星都共襄盛舉,包括NBA退役名將喬丹、巴克利及現役湖人林書豪、雷霆魏斯布魯克,名媛芭莉絲希爾頓、影星丹佐華盛頓、班艾佛列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