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泊爾震災逾2500死 徒手挖掘搶救

尼泊爾廿五日遭遇規模七.九強震侵襲後餘震不斷,罹難人數廿六日已攀升至兩千五百多人,持續餘震也使得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聖母峰再傳雪崩。圖為廿六日的尼國中部城鎮巴克塔普爾(Bhaktapur)街頭,一名男子看見佛祖雕像因地震而毀損,不禁痛哭。(路透)

尼泊爾廿五日遭遇規模七.九強震侵襲後餘震不斷,罹難人數廿六日已攀升至兩千五百多人,持續餘震也使得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聖母峰再傳雪崩。圖為廿六日的尼國中部城鎮巴克塔普爾(Bhaktapur)街頭,一名男子看見佛祖雕像因地震而毀損,不禁痛哭。(路透)

2015/04/27 06:00

149台客報平安 仍有28人失聯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尼泊爾廿五日遭遇規模七.九強震侵襲後餘震不斷,其中以廿六日下午規模六.七的一起最為劇烈。包括尼泊爾及鄰近的中國、印度三國罹難人數已攀升到兩千五百多人,地震也使得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聖母峰再傳雪崩,昨日已先挖出十八具登山客遺體。

傷亡人數 估計將持續攀升

根據最新統計,本次強震、餘震共造成尼泊爾兩千四百卅人喪生,六千兩百多人傷,印度有六十七人喪命,西藏也有廿人罹難,總計兩千五百一十七人,傷亡數據仍可能持續攀升,尼泊爾當地媒體甚至預測死亡人數可能會超過五千人。

另根據台灣外交部統計,地震發生時,在尼泊爾有一七七位台灣旅客,截至昨晚已接獲一四九人通報平安(其中有十四位民眾昨日已返台),但仍有廿八人未聯繫上。不過,在截稿前並未接獲或聽聞有台灣人傷亡的消息。

餘震持續 民眾不敢待室內

駐加德滿都記者報導說,地震後整晚餘震不斷,民眾擔心地夜不成眠。卅四歲銀行員希瑞斯塔(Nina Shrestha)和好幾百人一起在加德滿都杜利克爾區(Tudhikhel)的空地上過夜,她說:「整個晚上沒睡,怎麼睡得著。我們只能祈禱不要再震了,可以回家去。」

加德滿都市內災情慘重,許多建築物坍塌,廿六日下午規模六.七的強烈餘震,又給民眾帶來更沉重的壓力,烏雲密布的天空似乎就要下雨,回不了家的受災戶勢必還有得熬。一名救災人員說:「一直餘震…民眾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加德滿都每處空地都有人露宿。」著名觀光景點、六十公尺高的兩百年歷史古塔「達拉哈拉塔」(Dharahara Tower)也無法倖免於難,主震發生時約有兩百人困在塔裡,警方表示已拉出一六六具遺體。

傷患太多 醫院外設手術室

而搜救人員徒手在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之際,黃包車車夫高塔姆(Dibesh Gautam)忙著載運傷患。他說:「我昨天大概載了超過卅五個來醫院,今天早上五點半就開始載了。我也怕啊,但總得盡力幫忙其他人。」醫院擠滿因多重骨折與外傷住院的患者,醫生不眠不休地醫治,由於傷患太多、空間不夠,還得在醫院的停車場設立臨時手術室醫治傷患。

尼泊爾電力當局表示,多數災區至今仍無水無電,通往震央藍容城(Lamjung)的道路因坍方中斷,救難隊只得走登山小徑翻山越嶺前往偏遠鄉村,不過機場重新開放後,各國救災團體紛紛抵達,並運送賑災物資前往災區,尼泊爾政府緊急撥款約五億美元作為救災基金,公私立學校也已開放使用,作為臨時收容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