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帕契案 毛揆:恐衝擊台美關係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上週在臉書發
文指出,網路上搜尋到的照片,
只有李蒨蓉、李德立夫妻這兩張
露出阿帕契儀表板配置。但像德
國國防部長馮德雷恩去年七月坐
在阿帕契直升機上,以及馬英九
總統前年登上阿帕契的照片,均
未露出阿帕契儀表板配置。圖為李蒨蓉。(取自李蒨蓉臉書)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上週在臉書發 文指出,網路上搜尋到的照片, 只有李蒨蓉、李德立夫妻這兩張 露出阿帕契儀表板配置。但像德 國國防部長馮德雷恩去年七月坐 在阿帕契直升機上,以及馬英九 總統前年登上阿帕契的照片,均 未露出阿帕契儀表板配置。圖為李蒨蓉。(取自李蒨蓉臉書)

2015/04/08 06:00

〔記者曾韋禎、陳伃軒、曹伯晏、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綜合報導〕針對阿帕契事件,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在立院答詢表示,阿帕契事件對台美關係「可能會有所衝擊」。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金明昨晚受訪時強調,台美關係目前沒有因此而改變,但AIT「關注」台灣對本案的調查,整起事件交由台灣方面處理。這是美方首度對阿帕契事件表達「關切」的立場。

美首度表態 AIT︰關注台灣對此案的調查

陸軍航特部六○一旅作戰隊中校副隊長勞乃成,違紀帶親友及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機,李並拍照PO網,後又被爆出去年十月,勞乃成攜帶阿帕契直升機頭盔出軍營跑趴;外界質疑此舉是否影響台美相關保密協定或軍事互信。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室七日表示,這起事件是應由台灣處理的內部問題,美國國防部不予置評。

針對阿帕契案,AIT發言人金明四日表示,「我們對此事件暫且沒有可評論的內容,我們將會讓台灣方面處理。」但金明昨晚受訪時強調,AIT「關注」台灣對本案的調查,整起事件交由台灣方面處理。

雖然美方均強調由台灣方面處理此案,但AIT的說法已由最初沒有評論,到昨天的「關注」台灣對本案的調查;顯然隨著事態的發展,也牽動美方的態度。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昨質詢毛揆,阿帕契事件是否會衝擊台美關係?毛揆答覆,「可能會有所衝擊」。

不過,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稍晚在答覆國民黨立委楊應雄的類似提問時則表示,阿帕契事件為「單一事件」,不會影響雙方合作進展,也不影響未來與美方的軍事採購問題。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也在受訪時指出,美方沒有就本案表示關切,國軍也沒有向美方做出說明,後續會請陸軍司令部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

儀表板配置曝光 國防部辯稱YouTube就看得到

針對阿帕契拍照是否涉機密、台美有無保密協定,國防部昨未詳細說明,但羅紹和辯說,李蒨蓉雖讓AH-64E直升機的儀表板配置曝光,但「國家地理頻道」去年有一部紀錄片,只要上YouTube就可看得到,該專題在美軍阿帕契生產工廠拍攝很多相關內容,比這次洩漏的內容「還多很多」。

國家地理頻道「超級工廠」系列影片,曾經在相關單位的允許下,介紹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完整生產流程,不過部分機敏部件並未入鏡。

李德立。(取自李蒨蓉臉書)

李德立。(取自李蒨蓉臉書)

德防長。(路透)

德防長。(路透)

圖為二○一三年十二月馬總統主持阿帕契接機典禮時,曾坐上機艙、戴飛行頭盔。(中央社資料照)

圖為二○一三年十二月馬總統主持阿帕契接機典禮時,曾坐上機艙、戴飛行頭盔。(中央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