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翟本喬︰宅神只是酸民

2015/03/28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在科技界有「翟神」之稱的和沛科技總經理、也是台北市政府顧問翟本喬,昨應邀到國家文官學院以「網路政府與網路社會」為題對公務員演講時表示,網路言論的層級,最低階的是「謾罵」的酸民,代表人物是另一位「宅神」;他還說不怕引起網路論戰,因為「朱學恒不敢罵我」。朱在得知消息後,也在臉書上回應「好棒棒,我獲選代表人物了耶!希望可以由慈濟頒獎給我。」

翟本喬說,一般官員對網路上言論有所誤解,不管是用「網軍」或「婉君」來稱呼,均代表自己不懂,事實上在網路上發表言論的網友應該稱之為「網民」;他也強調,政府不比人民聰明,應把資料開放出來,人民自己會用。

他分析,網路言論的層級包括批評、辯論、說服、教導、影響等。只懂漫罵、批評的是「酸民」,代表人物是宅神朱學恒,其他則可稱為網路「名嘴」、「大大」、「神人」、「大神」等。

翟本喬還提醒在場公務員說,LINE為維護商譽,所以一般人不用擔心內容外洩問題,但使用LINE的原則是,如果發出去的內容上報紙頭版會讓你丟臉,那就不要寫,要有任何東西透過網路傳遞,就沒有隱私可言的心理準備。

跟翟本喬對談的政務委員葉欣誠則表示,應該把訊息機密程度分等,在LINE上面不宜討論嚴重的國家安全問題,因如此重要的資訊,會吸引敵方或他方動用國家資源進行破解,所以相當危險,但如果是工安意外的訊息,應該不至於引起任何人的覬覦而想花資源破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