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郁琦請辭先「報告」中方 立委:太離譜

針對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涉國安洩密案,獲不起訴處分,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不能認同,宣布請辭負責。(記者簡榮豐攝)

針對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涉國安洩密案,獲不起訴處分,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不能認同,宣布請辭負責。(記者簡榮豐攝)

2015/02/11 06:00

〔記者曾韋禎、王文萱、蘇永耀/台北報導〕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昨獲不起訴處分,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雖引咎辭職下台,仍稱這是不起訴的洩密。民進黨立委齊轟,這是違法濫權炮製出來的政治鬥爭,嚴重敗壞國家體制,主其事的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王郁琦豈能一走了之?

「效忠對象是誰都搞不清楚」

中國國台辦在王郁琦召開記者會前便透過聯繫管道詢問,陸委會當時就通知中方王將請辭。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說,王郁琦請辭沒有先通知國會,竟然是先向國台辦「打招呼」,難道把國台辦當老闆、只向國台辦負責?「效忠對象是誰都搞不清楚」,實在太離譜。

對於立委批評,陸委會官員解釋,王郁琦任內,陸委會和國台辦已建立常態性溝通聯繫機制,雙方可經常性溝通。

對於張顯耀獲不起訴,陳其邁指出,不起訴書完全是打臉王郁琦;前國安局長蔡得勝作證沒黑函,也沒任何涉案資料,為什麼還會有洩密的問題?「這不是金溥聰、王郁琦無中生有,虛構洩密案,就是又透過什麼不法管道去監聽張顯耀。」

陳其邁強調,不起訴書也提及,張是被完全授權去談判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沒有所謂的底線,哪來洩密?與中國官員交往過甚,則連檢舉黑函都沒有,到底哪來洩密?

轟金、王兩人敗壞國家體制

陳其邁質疑,金溥聰完全掌握偵辦進度,已知將不起訴,才生了「政治病」,趕緊逃之夭夭;王郁琦則仍然死鴨子嘴硬,這樣拿國家利益來搞政治鬥爭,完全是敗壞國家體制。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就像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是馬王政爭的犧牲品一樣,王郁琦也是。堂堂一個國家的兩岸主管機關副首長遭指控是共諜,證據何在?把國家、兩岸拿來當政爭手段的作法,這個政府真是可怕到極點。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直指,這是金溥聰授意的政治惡鬥;現在看來一點證據都沒有,結果該負責任的人統統都拍拍屁股走人,完全把國家當成兒戲。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強調,既然檢方不起訴,便證明張顯耀沒有問題,應還給張一個公道,恢復張之前特任副主委一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