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講後挨罵 南一中家長會長告學生

南一中家長會長王正坤(左)於一月廿七日受邀到南一中演講,校長張添唐(右)上台致謝。演講後,王正坤遭少數學生在網路辱罵,決定對學生提告。(取自王正坤臉書)

南一中家長會長王正坤(左)於一月廿七日受邀到南一中演講,校長張添唐(右)上台致謝。演講後,王正坤遭少數學生在網路辱罵,決定對學生提告。(取自王正坤臉書)

2015/02/02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師門不幸!為了一場演講,身兼台南一中家長會會長的校友要告學弟!

王正坤經驗談 臉書被轟

台南一中家長會長、台南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正坤,今年一月廿七日應南一中之邀,到校對學生演講其「人生奮鬥歷程」。王正坤提到早年扛起父親一億元債務,花了十年努力還清,如今經營皮膚科醫美中心,身兼南市醫師公會理事會,職務頭銜有上百個,都是打拚付出換來的,鼓勵南一中學生只要努力奮鬥,就能有美麗人生。

王正坤說,演講當時學生反應正常,以為是一場成功演講,沒想到當晚兒子回家就說:「爸爸,網路上有幾位南一中學生在罵你。」一開始他對兒子說:「要堅強,要有面對危機的能力」,並在網路PO文回應。經查該網站為南一中學生私人的臉書社團「黑特南一中2.0」。

網路對嗆 用詞麻辣不雅

沒想到,學生變本加厲、罵得更兇,罵他「有錢、有一百個頭銜了不起嗎?」有的還罵出三字經、連生殖器都拿出來講。王正坤懷疑有些污衊、辱罵文句,可能是家長冒用學生名義寫的;之後連全國各地的社運團體成員都加入辱罵、批判的行列,對他嗆聲。

最後,王正坤也不客氣反擊、在臉書說到:「少數賤人、如要罵人請學我要有勇氣用真實姓名去說『幹』!」

王正坤說,會在網路強硬發言是為引出那些亂罵人的學生與家長,對於先前語氣不好,請大家見諒。參與辱罵的南一中學生至少一、二十人,連同家長共四、五十人,他認為不能坐視事態繼續惡化下去。

不能坐視 王告學生誹謗

他強調,今年即將畢業的兒子為了此事很擔憂,昨日是大學學測,前一晚(週六)還緊張到流鼻血送醫急診,經過多日忍讓,他決定不再隱忍,今天將委任律師先對知道身分的兩名南一中學生提出誹謗與公然侮辱告訴。

南一中人員表示,校長張添唐昨日下午已邀請王正坤、家長會前會長林珍玫與兩名學生進行協調,希望化解這場網路罵人爭議。但王正坤仍堅持要提告,他說:「我也是南一中畢業校友,此事並非針對學校,不會傷害南一中校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