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藍營逼撤黨產報告 如今竟怪財部不公布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右)昨在內政委員會排審政黨法,早就被質疑是玩假的,他在詢答結束後就喊散會,當場引起在野黨立委們不滿抗議,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左)更指著主席台上的吳育昇怒嗆「主席,我們要求逐條審查」。(記者蘇芳禾攝)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右)昨在內政委員會排審政黨法,早就被質疑是玩假的,他在詢答結束後就喊散會,當場引起在野黨立委們不滿抗議,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左)更指著主席台上的吳育昇怒嗆「主席,我們要求逐條審查」。(記者蘇芳禾攝)

2015/01/15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司法法制委員會昨聯席審查「政黨法草案」,在野黨立委聚焦黨產議題猛轟,國民黨立委邱文彥質疑過去財政部曾提出完整黨產報告,為何沒將報告公布?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組長陳美芳答詢時尷尬表示,過去曾在行政院網站設連結,但因立法院決議要求撤除,否則凍結國產署預算,所以才撤除。

民進黨批根本玩假的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質詢指出,該決議是審查九十七年預算時,由當時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費鴻泰、林德福、陳杰、李紀珠等人提出,而除了財政部國產署受到壓力,研考會和行政院下屬的黨產處理小組也都被要求撤除網站資料。

李俊俋詢問陳美芳,這些提案立委都是哪一黨?陳美芳回答,「國民黨」。

國民黨籍的內政委員會召委吳育昇昨主動排審攸關國民黨黨產處理、政黨補助款下修等議題的「政黨法草案」,距離上一次由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排審政黨法,已經兩年。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昨質詢時質疑,國民黨從立委第二屆開始,就不斷杯葛政黨法審查,搶得排案權後,總是進行詢答過後就冷凍,導致政黨法永遠無法進入逐條審查,根本就是「玩假的」。

在所有立委詢答結束後,會議主席吳育昇宣布散會、擇期再審,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下週輪值內政委員會召委的李俊俋則對吳表示,下週他負責排審的議程可讓給吳育昇繼續審政黨法,吳則婉拒說,大家都有不同分工。

李俊俋昨質疑,國民黨自行公布的黨產是兩百多億元,但國產署去年清查光土地價值就有六○七億元,國民黨黨產根本是一筆爛帳。他要求半年內應清查國民黨黨產,各部會也應該對於被國民黨侵占的財產做協商,與國民黨進行訴訟的單位也應持續進行。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表示,國民黨投資事業中投公司每年平均上繳國民黨十七億股利,換算下來國民黨每小時進帳二十萬,這對於月領廿二K的年輕人來說,情何以堪。

被問到不當黨產如何認定,內政部長陳威仁回應,各界對不當黨產的定義不大一樣,如果有爭議不能透過協商解決,應循司法加以裁定,比較客觀公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