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門町血案殺手 追緝陳福祥

台北市峨眉停車場槍決雙屍命案震驚國內,檢警根據車上指紋與監視畫面,鎖定冷血殺手為天道盟不倒會份子陳福祥(右),立即境管,並漏夜追緝。(資料照)

台北市峨眉停車場槍決雙屍命案震驚國內,檢警根據車上指紋與監視畫面,鎖定冷血殺手為天道盟不倒會份子陳福祥(右),立即境管,並漏夜追緝。(資料照)

2015/01/15 06:00

自稱雙槍俠 屬天道盟不倒會

〔記者錢利忠、吳張鴻/台北報導〕震驚國內的台北市峨眉停車場槍決雙屍命案,檢警根據車內採得的嫌犯指紋暨監視畫面,鎖定冷血殺手是天道盟不倒會、自稱「雙槍俠」的殺手陳福祥,已將他境管,並佈下天羅地網全面追緝。

警方也發現,遭槍決的兩名蔡姓男子,應是打算到台北買安非他命,透過竹聯幫陳姓副堂主(從事殯葬業)居中仲介,陳疑安排兩蔡與陳福祥碰面,但不知雙方怎會發生衝突;警昨天下午懷疑陳福祥在桃園出沒,趕往逮人但無斬獲。

陳福祥九十一年因案落網,被收押看守所,他利用提供槍械情資為餌,誘警借提他取槍,暗中策動同夥「劫囚」救他,不費一槍一彈,自北市警少年隊手中脫逃,劫囚案驚動當時。

離開現場沒遮掩 容貌被錄下

偵辦雙屍命案的檢警已查知,案發後陳福祥離開停車場,未戴帽子遮掩,被錄下清晰面貌,認定他就是殺手。檢警不排除,陳福祥偽裝聯繫人與兩名死者接觸,其實根本就是受僱來取兩人性命的殺手,目的是為雇主「了結」一些事。

專案小組昨偵詢死者蔡鎧陽女友的舅舅陳威宇,陳承認有安排蔡宗育、蔡鎧陽與「一名朋友」見面,談一筆合作的生意,他說這名朋友(應該就是竹聯幫陳姓副堂主)會再安排另一人與兩蔡碰面,但他不清楚是誰,警方研判應該就是陳福祥。

卅七歲的陳福祥,身高一百八十公分,有強盜、搶奪、毒品、槍砲前科,混跡北市萬華、古亭區一帶,當小弟時就是狠角色,後來靠攏天道盟,也和三重天台幫關係密切,專劫賭場,涉嫌多起命案,成為殺手。

陳福祥習慣隨身帶兩把槍,自稱 「雙槍俠」,曾被警方一次查獲八把槍,被提報情節重大流氓,裁定交付感訓;但他拒不到案,發佈通緝後,八十九年潛逃出境,九十一年偷渡回台,同年八月十四日被警逮獲。

13年前 曾策畫劫囚驚動社會

陳福祥落網後,騙警方可提供槍枝來源,佯稱槍械藏在萬華青年公園旁的「識音工廠」泡沫紅茶店,但他暗中透過管道策動萬華崁頂、板橋後埔的兄弟,眾人先一步在泡沫紅茶店埋伏,待命劫囚。

當天陳福祥戴著手銬,由北市警少年隊四名刑警押抵店內,陳的同夥假裝爭吵打架,混亂中持滅火器襲警,陳趁亂脫逃,但後來被台北市刑大抓回籠,再查獲一把貝瑞塔手槍。

陳嫌雖被捕歸案,也證實警方並未「縱囚」,但當時的少年隊長因而下台,多名刑警遭記過處分,協助陳嫌脫逃的江湖小弟也有十五人被捕送辦。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13日發生槍擊案,兩名死者倒臥座車內,警方封鎖現場進行勘驗。(記者羅沛德攝)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13日發生槍擊案,兩名死者倒臥座車內,警方封鎖現場進行勘驗。(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