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BRT騙局 林佳龍:是要解決問題

台中市長林佳龍。(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4/12/28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抨擊BRT是一場兒戲、騙局,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昨日表示,選舉已結束,目前最重要的是把事情做好。林佳龍則回應,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與選舉無關。

胡志強:選舉已結束

林佳龍前天視察BRT行控中心後,痛批BRT花了四十億元,結果行控中心系統無法整合,是一場兒戲與騙局。胡志強昨天對此表示,現在已經不是選舉,應該忘記選舉氣氛,努力推動台中建設,目前最需要的是進步與建設,批評可以放在後面,做好最重要。

胡志強也說,連電話不能通都要批評,「請問開車時可以講手機嗎?」連北捷事件也要拿出來說,若真的發生這種事情,第一時間應該通知警察局。

至於BRT是否倉促上路,胡志強說,BRT本來七月一日上路,因為找不到工人而延到七月廿七日,是工期延宕,不是倉促上路,這件事他已經講了超過百遍。

對於林佳龍的批評,胡志強說,他沒有意見,也不覺得委屈,選舉已經結束,他都願意支持林市長的建設,希望林市長能拋開選舉心情,全力追求進步。

林佳龍則對此表示,他只是要發掘問題、解決問題,因此成立BRT體檢小組,會以實事求是的態度解決問題,這些與選舉無關。

林:事關人民生命安全

林佳龍指出,BRT影響很多人安全與通勤權利,BRT上路後,車禍肇事率增加十七%,影響人民生命安全;另外,系統無法整合,導致無法驗收,會涉及許多法律問題,例如,在票務計價上,沒有詳細的搭乘人數,市府無法撥款給客運業者,雙方就會有紛爭。至於是否倉促上路,社會看得很清楚。

前交通局長林良泰認為新市府團隊把「灰塵當石頭」,林佳龍說,民怨沸騰,這已經不是「灰塵、石頭」的問題,而是人民安全問題,他很急著要解決,不希望作口舌之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