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聽案 水電工道歉// 檢排除柯辦自導自演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陣營控辦公室遭竊聽案,水電工林俊宏昨天上午到台北地檢署說明案情,訊後林俊宏坦承私裝老鼠尾巴,並公開道歉。(記者羅沛德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陣營控辦公室遭竊聽案,水電工林俊宏昨天上午到台北地檢署說明案情,訊後林俊宏坦承私裝老鼠尾巴,並公開道歉。(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27 06:00

柯辦幕僚、徵信業者 不知情

〔記者錢利忠、張文川、王文萱/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柯辦遭竊聽疑案出現重大轉折!檢察官昨傳訊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幕僚彭盛韶、政策總監張景森及徵信業者吳德義、水電工林俊宏後,認為依目前事證顯示,只有林俊宏一人涉案,排除柯陣營自導自演,近日將對彭、吳兩人做出不起訴處分,並另案追究林俊宏涉及的詐欺取財及背信罪刑責。

林俊宏訊後坦承私裝老鼠尾巴,並首度公開道歉說:「對社會大眾很抱歉,也對柯辦不好意思」。

柯辦發言人林筱淇回應說,雖然對手陣營一直說柯營自導自演,令人匪夷所思;「但我們本身也是受害者」,案情演變至今,證明柯營絕對不是自導自演,希望檢調接下來能對外說明清楚、釐清真相。

柯辦竊聽案爆發後,檢警懷疑彭、吳及林三人共謀裝設老鼠尾巴(音源線)等外接線路,將三人列為妨害秘密罪被告;吳、林還被控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一○四條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及毀損等罪。

林嫌檢測竊聽 偷裝老鼠尾巴

檢方依事證認為,老鼠尾巴是林俊宏為了向業主招攬監視器工程而偷裝,彭、吳不知情,林受僱檢測竊聽線材,卻欺騙柯辦,無中生有去偷裝老鼠尾巴,事後收取工酬,此部分若調查屬實,林即涉嫌詐欺取財及背信罪,至於林被控妨害秘密部分,因現場只發現音源線與分岔線,沒有錄音設備,初步擬排除林涉此案。

檢方調查,十一月四日案發當晚柯辦報案後,隔天林俊宏看電視報導得知檢測地點是柯辦,擔心犯行曝光,心虛傳LINE試探吳德義問:「聽說柯辦被監聽耶?」「真笨,手法這麼拙劣」等字眼,吳也是隔天看新聞才知是柯辦遭竊聽,但直到上週四兩人遭檢警拘提後,吳才驚覺是林動手腳。

盼業主裝監視器 不知是柯辦

林俊宏供稱,會找徵信業者檢測是否遭監聽的業主,通常沒有安裝監視器,不少徵信業者為招攬監視器工程,會趁機在查線時,偷偷在電信分線箱中動手腳,製造業主遭竊聽假象,藉此遊說業主裝監視器,當晚吳德義找他去幫忙,不知該處是柯辦,隔天看到新聞後「嚇死了」!

檢方比對四人說詞,勘查彭、吳兩人的LINE對話紀錄,追查彭盛韶案發後多次透過LINE聯絡吳德義,希望找到老鼠尾巴的吳、林,出面向檢警說明檢測經過,吳擔心身分曝光對工作造成困擾,遲未出面,林則心虛想躲避約談。

檢方勘查LINE對話紀錄後,認為彭盛韶說法可信,彭因急著要求吳出面,為避免眾人記憶模糊、供詞出現差異,增添外界不必要揣測,好意製作案發當天檢測時序表,傳給吳參考。

張景森訊後表示,林俊宏已向檢方坦承一切,林對自己擅自偷裝老鼠尾巴(音源線),在偵查庭外就主動向他及柯辦道歉,他要求林誠懇地、坦白地向社會大眾交代所作所為,才能平息不必要的社會紛擾,使選舉回到常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