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聽疑雲 柯營公布簡訊自清

彭盛韶與吳姓業者 簡訊通聯原文摘要

彭盛韶與吳姓業者 簡訊通聯原文摘要

2014/11/26 06:00

〔記者涂鉅旻、蔡亞樺/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政策辦公室疑被竊聽案,遭對手質疑柯營自導自演。柯營昨召開記者會大動作自清,遭列被告的政策部員工彭盛韶現身闢謠,公布他和吳姓徵信業者的簡訊通聯紀錄。彭強調,他原不認識吳、林兩徵信業者,只有事發前後曾和吳用簡訊聯繫,至於涉嫌裝竊聽線材的林姓業者,彭說,他從未和林聯繫,「新聞出來前,我連他姓林都不知道!」

台北地檢署本月廿一日約談吳姓、林姓徵信業者,同時當天深夜向彭盛韶聯繫,要彭盛韶以證人身分出庭。彭當天因工作疲憊,加上連絡不上律師,隔日上午才到北檢說明。但北檢要彭先到北市警局大安分局做筆錄,下午才回到北檢應訊。沒想到彭訊後遭檢方改列被告逮捕,諭知三萬元交保,彭因自認清白拒保抗議,檢方才改無保請回,但彭仍是被告身分,限制住居。

彭盛韶強調自己清白,還不解地說,他廿二日上午去大安分局做筆錄還是證人身分,沒想到下午兩點到北檢應訊,卻被檢方列為被告,「我整個傻眼」。

彭盛韶在柯營總幹事姚立明、發言人簡余晏、委任律師袁秀慧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公布他與吳姓業者從本月三日下午至七日上午的簡訊內容。

未對業者提「柯文哲辦公室」

彭盛韶說,第一次與業者通訊在本月三日,先前《聯合報》報導十月底找業者「是捏造的」。據通聯紀錄顯示,彭在十一月三日下午三點卅八分和吳聯繫,告知吳隔天晚間十點,到建國南路二段二○一號九樓見面,但彭未提及「柯文哲辦公室」等相關字眼。這部分也和先前《聯合報》揭露的訊息內容有出入。

柯辦竊聽案爆發後,彭盛韶和吳姓業者仍有透過簡訊聯繫,兩人最後一次聯繫是十一月七日上午。彭盛韶昨說,找到竊聽線材後,吳姓業者還以為他去偵測的是一般公司或鄰居糾紛,並未意識到是柯辦,吳甚至和彭說:「這是小事,不必報警,警察不會理你們的。」徵信業者可能在新聞出來後,才知道他們處理的案子是柯文哲辦公室,也許是因為這樣,業者才掉以輕心,自行安裝「老鼠尾」。

由於柯辦和都更公司共用,彭盛韶說,他還把辦公室內和柯有關的物品全收起來。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彭盛韶與吳姓徵信業者的簡訊內容,在十一月六日下午六點,彭盛韶將當天檢測過程與時間點,用數百字詳細整理,並傳簡訊給吳姓業者,被質疑串證。

彭昨駁斥說,他是希望業者能出來作證,但同時保護他們不要曝光,如果業者可實話實說,那他就可以提供完整證據給檢方調查,避免給檢方的資訊有誤,也許這樣業者就不用被傳喚。彭說,他也怕業者在應訊時亂講,才和他們確認事發經過的流程。他坦承此舉是為了「自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左)、發言人簡余晏(右)、幕僚彭盛韶(中)昨召開記者會,公布彭盛韶與吳姓徵信業者往來簡訊等通聯資料。(記者簡榮豐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左)、發言人簡余晏(右)、幕僚彭盛韶(中)昨召開記者會,公布彭盛韶與吳姓徵信業者往來簡訊等通聯資料。(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