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相信彭 不須調離辦公室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記者王敏為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記者王敏為攝)

2014/11/24 06:00

〔記者蔡亞樺、錢利忠、郭安家、陳彥廷/台北報導〕柯文哲政策辦公室疑遭竊聽,柯辦政策部人員彭盛韶拒絕交保後,檢方改為無保請回。柯昨說,文明國家說無罪推定,除非有證據證明彭有問題,不然還是要相信他的清白;而彭也沒做特別的事情不須迴避、調離辦公室。

柯說,他調了彭的資料來看,從過去經歷可以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他發現彭滿有理想性,曾去偏遠社區當社工,為參與選舉還辭去公務員資格。

彭盛韶委任律師及柯辦律師團發言人袁秀慧說,當初柯辦報案後,業者拒絕協助偵辦,雙方就沒有聯繫,真的只是單純民事委託,「今天有點所託非人」。當初比較疏忽的地方,是沒有查察徵信業者到底可不可靠,結果就委託了。

袁秀慧說,若當初政策總監張景森不認為有竊聽就不會跑去報警,因為一旦報警就把查察權力交給警方與檢察機關,這就不是他們所能控制,且如果當初有所謂自導自演,那動作就會做得更好一點。

至於彭與徵信業者間的簡訊,袁說,彭希望業者出面協助辦案,但業者拒絕,彭就想說與對方確定當天所謂相關檢測流程,只是希望將事實經過時間點羅列並請對方看,沒所謂串供或請對方配合出面說明。從簡訊聯繫的前後看起來,可以明確得知與串供無關,若外界要單獨截取這樣時間條列整理叫串供,有點太失之偏頗。

連︰遺憾被柯營影射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於臉書說,竊聽案發生至今,柯營曾用許多發言影射該案件與連營的關連,但檢調偵辦下,目前已確知是柯營找的徵信業者所裝設的器材,和連營完全沒關係;對於柯營之前影射做法,連說,「我們感到相當遺憾」。

由於選舉已進入倒數,柯文哲強調,專業問題就應該由專業的解決,希望檢察官趕快將調查結果向外公布,不然每天猜來猜去也不是辦法。連勝文也呼籲警方、檢方所有調查單位,儘快在選前公布事實。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張介欽對此表示,北檢會盡速偵辦,釐清事實真相,但案件進度無法預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