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營買廣告批登輝大道 被打臉

一般所稱的「登輝大道」正式的路名為「淡金路」,是台北通往三芝和北海岸的必經之路,前總統李登輝回故鄉三芝都會經過,當地居民慣稱為「登輝大道」。(記者郭顏慧攝)

一般所稱的「登輝大道」正式的路名為「淡金路」,是台北通往三芝和北海岸的必經之路,前總統李登輝回故鄉三芝都會經過,當地居民慣稱為「登輝大道」。(記者郭顏慧攝)

2014/11/19 06:00

新北市府:叫淡金路 沒變過

〔記者盧姮倩、陳彥廷、涂鉅旻、王文萱、郭顏慧/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昨買下兩家報紙半版廣告,持續追打對手柯文哲「馬屁文化」說,批柯只罵經國路無恥,卻不提以前總統李登輝命名的「登輝大道」,但隨即遭李登輝幕僚打臉,指根本沒登輝大道,而是「淡金路」;連營執行總幹事蔡正元則在臉書PO文辯稱,「登輝大道」是李登輝在任時正式掛上的路名,是卸任總統後才被更換,但已流用成習。新北市交通局則指稱,登輝大道是當地民眾的慣稱,淡金路的路名從沒變過。

追打柯「馬屁文化」亂開砲

對於連勝文陣營又登抹黑廣告,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說,他是講話有邏輯的人,講話一定有前因後果,他駁斥,不應斷章取義地剪十秒片段攻擊別人,「這場選戰打得實在太沒格調了」;對手曾說要用八千萬元競選經費打選戰,那些抹黑廣告根本不只八千萬元。

對於經國路的看法,柯文哲解釋,他當時是說自己很討厭這種「馬屁文化」,過去威權時代就算了,後來怎麼還有很多城市都有經國路?當時他提到自己住在新竹市鄰近經國路,才會特別提到不應當用人名來(命名),「這是一種無恥文化」,他指的是這方面,竟被解讀為「說蔣經國無恥」。

連陣營在平面媒體刊登廣告,指柯曾說經國路無恥,卻不罵登輝大道,呼籲選民參加「挺到底」遊行,替蔣經國討公道。但李登輝辦公室幕僚反駁強調,根本沒有登輝大道,那條路從頭到尾都叫做「淡金路」。

蔡正元在臉書PO文辯稱,不只有登輝大道,還有金龍橋,金龍橋是以李登輝父親李金龍命名,柯怎麼不敢說這是更可恥的?

網友舉路名 反嗆蔡正元

此話一出,台大批踢踢網友紛紛KUSO回應說,「不是紀念胡金龍上mlb(美國職棒大聯盟)?」還有網友反譏,「湖北武漢有條正元路37仔(蔡正元)要不要出來說明一下?」另有網友說,蔡委員的父親不是蔡秀山嗎?台北市北投區、桃園縣桃園市、新北市汐止區都有秀山路,「何德何能能讓大台北地區三條路都以你老北的名來命名?」

新北市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說,「淡金路」是台北市區通往新北市三芝區和北海岸的必經之路,可能因為過去李前總統回故鄉三芝都會經過,因此被當地居民慣稱為「登輝大道」,但淡金路的路名從沒變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