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青年未來 連:可協助創造就業機會

2014/10/24 06:00

〔記者盧姮倩、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召開國際記者會,外媒聚焦在「閣揆下台」、「權貴形象」、「太陽花學運」等時事議題。談到太陽花學運,連誇下海口說,如學生擔心工作、未來等問題,他可以協助創造工作機會,「我就是答案!」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則酸說,連勝文根本不了解現在年輕人的艱困處境,「是要所有年輕人都重新投胎嗎?因為這樣才有機會找到一個富爸爸」。

這場記者會吸引十九家外媒出席,連勝文全程用英文簡報,承諾未來當選,盼在四年任內吸引五百億元外資,創造五萬個就業機會,希望讓台北的未來「多元如紐約,宜居像京都,效率像新加坡,創業像矽谷」。

今年因兩岸服貿協議爭議,引發太陽花學運,外媒詢問要如何向參與的學生說明中國與國民黨的密切關係,連勝文先誇口說,如果學生擔心的是工作、未來等問題,他可以協助他們,幫助他們創造就業機會,「我就是答案!」

陳為廷:重新投胎找富爸爸?

連勝文表示,台灣沒有天然資源、唯一的資源只有辛苦工作的人民,市場又小,過去數十年來都是仰賴貿易,因此他支持台灣加入自由貿易,而中國只是貿易夥伴之一,就像美國、加拿大與新加坡。

陳為廷批評,自馬英九上任以來,台灣經濟與中國密切整合,但得到利益的都是鮭魚返鄉的財團,而兩岸的政商關係,反而讓台灣的工作機會減少、貧富差距更大,年輕人的處境更加艱困;陳還酸說,依照連勝文的說法,年輕人可能都要重新投胎,因為這樣才能找到一個富爸爸,不用擔心工作和未來,直指連勝文根本是一個「錯誤答案」。

外媒詢問如何突破權貴形象包袱,連勝文說,「我是誰,我從哪裡來,爸爸是誰不重要」,人民要的是可以解決問題的人,他以過去參訪日本的經驗為例,日本人民對出身政治世家、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之子小泉進次郎,較關心他能做什麼,而不是關心他是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