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飼料用黃豆給人吃? 立委示警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0/16 06:00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昨表示,政府積極管制進口油品,卻忽略同為重要物資的黃豆,「恐成另一顆食安未爆彈。」她要求財政部將黃豆進口稅號分開為食品級與飼料用,進行追蹤管理。

所有進口原豆列為同一稅號

盧秀燕表示,台灣每年進口黃豆二三○萬噸,其中食品級黃豆僅兩萬噸,但現行海關稅號並未將食品級黃豆與飼料用黃豆進行區分,反將所有進口原豆列為同一稅號,造成進貨良莠不齊,追蹤管理不易,成為潛在食安危機。

盧秀燕要求財政部與相關部會,於兩個月內儘速修正海關稅號,將進口黃豆區分為食品級與飼料用黃豆;另外,基因改造與非基因改造黃豆若能區別稅號,也應一併修正。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將會同農委會協商,儘速研議進口黃豆稅號修正。

此外,政府為彌補強冠、正義油廠停產所造成的豬油缺口,研擬降低進口豬油關稅,但可能會有不肖商人趁機中飽私囊。因此,盧秀燕也提案,要求財政部會同相關部會,確實平抑豬油價格,避免商人哄抬,保障國民權益,已獲財委會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