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年APEC》 澳洲政府稱扁「總統」

二○○七年澳洲舉辦該年APEC會議時,所呈遞的領袖會議邀請函,就直接稱呼時任總統陳水扁為「總統」。(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二○○七年澳洲舉辦該年APEC會議時,所呈遞的領袖會議邀請函,就直接稱呼時任總統陳水扁為「總統」。(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4/09/25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今年於中國北京舉辦,並由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來台遞交領袖會議邀請函;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昨透露,邀請函對馬總統的稱謂是「The Honorable Mr. Ma Ying-jeou」(尊敬的馬英九先生);相較於此,二○○七年澳洲舉辦該年APEC會議時,所呈遞的領袖會議邀請函,就直接稱呼時任總統陳水扁為「總統」。

除二○○七年澳洲政府直接稱呼我國總統官銜外;外交官員昨坦言,歷年來每次APEC邀請函上,對我國總統最基本的稱呼,除正式稱為總統外,至少也有「Leader’s Representative(領袖代表)」,與這次馬英九被稱為「先生」,顯然有很大差距。

二○○七年APEC於澳洲雪梨舉辦,當年澳洲政府對陳水扁的稱謂為「President(總統)」,並兩次派遣特使與陳水扁會面;當時總統府曾發布新聞稿,對澳洲政府稱他為「總統」表示謝意,並強調台灣領袖有權利及義務與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