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中發起人 暗示10.1中環「擺宴」

2014/09/24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香港爭取真民主普選的「佔領中環」行動發起人戴耀廷昨日撰文表示,會在「別人慶祝國家大日子」時,在香港金融區中環擺下「爭取香港民主的盛宴」。這是佔中發起人至今所做最清楚「暗示」,將在十月一日佔領中環。

爭取民主盛宴 歡迎「圍觀」

泛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因港府拒絕批准該組織申請十月一日使用維多利亞公園用於遊行,可能改為當天直接在中環集會。

戴耀廷在他的「臉書」頁面上發表題為「擺酒有時、去飲有時」的文章,表示「公民抗命有時,佔領中環也有時」,歡迎所有支持民主的人出席這場「盛宴」,也歡迎其他人「觀禮」。他說,佔中並非爭取民主的最後一步,「而是新時代民主運動的第一步」;佔中肯定會是繼二○○三年七一遊行後,香港民主發展的一個分水嶺。

另一名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未回應是否確定在十月一日佔中。他昨在香港報章發表「圍觀」一文,鼓勵香港民眾到場「圍觀」,合法聲援佔中,圍觀者可為參與抗命活動者加油打氣,協助物資運送發放和清理垃圾,監督警方是否不當使用暴力、甚至向員警獻花,也能用手機拍下現場狀況,發送到社群網站傳播訊息,讓全世界見證這場民主運動。

民陣原擬十月一日從維多利亞公園遊行到中環,但申請租用維園遭主管機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拒絕,為此,民陣決定撤回申請,不再就申請十月一日使用維園一事與港府周旋。

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中文網報導,民陣召集人楊政賢透露,替代方案最有可能是直接到中環集會,正以「民主發展網絡」名義向警方申請當天下午三時到晚上十二時五千人在遮打道行人專用區集會,警方尚未批准,雙方仍在磋商中。

在佔中準備發起行動的同時,號稱來自餐飲、運輸、旅遊、零售和金融等多行業人士昨宣佈組成「保衛中環」運動工作組,將宣傳「反佔中、保飯碗」訊息,反制佔中行動。該組織召集人為曾任香港律師會會長的律師何君堯,他說,保衛中環成員都沒有政黨背景,「只是一群關心香港的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