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餿油銷全台 已查出1209商家

餿水油四處流竄,波及的商家高達1209家,中秋假期民眾談油色變;昨日又傳出台中太陽堂食品、呷七碗、台北犁記、八方雲集、頂好、統一等商家的部分商品中鏢!衛福部宣示,今日起,業者使用「全統香豬油」或「合將香豬油」製造商品,發現就重罰!(圖:記者張菁雅、朱則瑋攝、資料照、取自網路)

餿水油四處流竄,波及的商家高達1209家,中秋假期民眾談油色變;昨日又傳出台中太陽堂食品、呷七碗、台北犁記、八方雲集、頂好、統一等商家的部分商品中鏢!衛福部宣示,今日起,業者使用「全統香豬油」或「合將香豬油」製造商品,發現就重罰!(圖:記者張菁雅、朱則瑋攝、資料照、取自網路)

2014/09/08 06:00

問題商品增至一三九項

〔記者/連線報導〕國內黑心餿水油四處流竄,除了金門、馬祖,全國已有二十一縣市查出有食品業者用到問題油,波及商家高達一二○九家、商品品項達一三九項;昨日新上榜名單包括太陽堂食品的傳統太陽餅、台北犁記的芝麻肉餅、呷七碗炒米粉油料包、八方雲集的咖哩產品、頂好自有品牌香菇肉燥油包、統一的國民炒米粉、萊爾富香蔥麵包、虎牌米粉肉燥醬,都涉及到問題油!

據食藥署統計,目前掌握強冠公司直接出售問題油品給二三六家業者,其下游間接受波及的廠家,至昨晚為止已查出九七三家,兩者合計已達一二○九家,相關問題食品增至一三九項,民眾可上衛福部網站查詢(http://www.fda.gov.tw/upload/133/2014090717010764933.pdf)。

估逾五百公噸被吃下肚

強冠公司出貨對象共二三六家(含美廚)、七八二公噸,但截至昨日下午兩點,衛福部食藥署掌握六四五公噸流向,亦即還有一三七公噸流向未確認;而在已掌控流向的六百多公噸油品中,封存或退回更僅一四二.一公噸,等於有估計五○三公噸不知去向或已被民眾吃下肚!

昨日傳出「中鏢」的商家,以台中太陽堂食品的傳統太陽餅為例,使用了全統香豬油,產品銷往台中八家經銷商,包括干城店、全家、三川中正店、珍珍、正統、河南店、孫記、大連店,以及一家位於中清路的直營店。業者表示,只有傳統太陽餅用到該油品。

一三七公噸流向未確認

宜蘭縣虎牌米粉的肉燥醬也被查出摻有強冠公司的全統香豬油,共購入八四六公斤醬料,其中的五四六公斤,恐怕已被吃下肚。

強冠下游廠商苗栗縣美廚公司則把原料賣給基隆市億元食品化工公司,呷七碗向億元進貨一○四四公斤濃縮肉燥,有八○四公斤肉燥已製成「呷七碗炒米粉」油料包。

基隆市聯華食品自三月起向億元食品進貨濃縮肉燥計一二七五台斤,製成「國民炒米粉」,該產品自五月份起已停產,現無庫存原料。

7-ELEVEN昨持續盤點,發現「冷凍三鮮燒賣」、關東煮的「阿給」兩項產品使用到有疑慮的肉燥調味,決定先下架停售。至於「國民炒米粉」,今年五月後即已經下市。

新北市五股區「樂金公司」曾向強冠進貨九十桶「全統香豬油」,已將剩餘九桶退回強冠,另八十一桶做成香蔥麵包,約製造十七萬二五三○個麵包,銷售至桃園以北八十家萊爾富門市及樂金公司三家門市,門市在九月四日全數下架回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