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德艦防空升級 擬裝天弓三

紀德艦。(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紀德艦。(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4/09/0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在上週送達立院的「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中,提出未來聯合制空、制海戰力的兵力規劃,海軍將建構具有「垂直發射能力」的高效能作戰艦,新式柴電動力潛艦則須配備長程魚雷,以及攻船攻陸飛彈。

改垂直發射 將領直言難度高

資深將領指出,海軍現有各式主戰軍艦,艦上的防空飛彈發射系統,大多採用單臂式、雙臂式,飛彈由彈庫升上發射架後再行發射的兩段式系統,垂直發射系統則是直接在甲板發射升空,增加接戰時的存活度及可靠度。

他指出,目前紀德級軍艦採用的是雙臂式的飛彈發射系統,並配備美國生產的標準二型飛彈,但基於紀德級軍艦繼續服役年限仍有二十年之久等考量,軍方有意為紀德艦改裝國造的垂直發射系統,並搭配中科院生產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以強化紀德艦的整體防空戰力。

但將領也指出,這項計畫仍有相當高的難度有待克服,包括中科院設計垂直發射系統的穩定度是否足夠,能不能與紀德艦現有的各式美製系統相容,這些都須待時間來驗證;他認為,軍方也有可能會先在其他軍艦上進行實驗,待驗證結果符合軍方需求後,再移到紀德艦上改裝。

天弓三型防空飛彈。(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天弓三型防空飛彈。(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