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顯耀:我只是一顆奉命行事的棋子

遭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以洩密為由拔官的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昨召開記者會反擊。圖為今年三月王郁琦(左)與張顯耀在立法院備詢的休息時間交頭接耳。(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遭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以洩密為由拔官的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昨召開記者會反擊。圖為今年三月王郁琦(左)與張顯耀在立法院備詢的休息時間交頭接耳。(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08/22 06:00

〔記者彭顯鈞、王寓中/台北報導〕不滿被拔官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昨大動作出招,揚言要「公布真相」,結果卻虛晃一招;張也話中有話,強調兩岸溝通管道「不是只有我一人」,還澄清「不是我讓馬習會破局的!」

話中有話 「不是我讓馬習會破局的」

張顯耀十六日被拔官,十九日首度上電視自清表態,當時他說隱約知道到底為了什麼事,自陳「知道太多事」,涉及國家重大機密,「我不能說」,還稱已把事情寫在遺言裡交給律師。

張昨首度公開面對媒體,情緒激動宣布要「真相公布於世」,強調過去的工作都依照指示,都有所本,能夠證明他清白的「就是國家機密」,「說了就是洩密,但不得不說。」

情緒激揚的宣示後,張顯耀並未公布所謂真相,還說現在講出國家機密,「說了就真的洩密了。」實在有困難,但不講不能還他清白,他對國家很有信心,相信檢調一定能讓真相大白。

張也提到,「自己只是一顆棋子」,兩岸公開、私下協商「管道很多,有多元管道」,強調「絕對不是我一個!」他只是奉命行事其中一顆棋子。

對於到底涉及哪個案子,他強調「不知道」,至今沒有人與他接觸,沒有任何人找他調查。至於傳聞與中國女間諜過從甚密?張聽了之後大笑,直說「我第一次聽到,絕對沒有!」

至於有消息指「馬習會」就是因張的洩密而破局,張顯耀強調,「不是我讓馬習會破局的!」至今也沒有人告訴他去職的原因。張的說法,形同印證馬習會已經無望。

對於未來兩岸關係,張則說,已嚴重傷害兩岸互信基礎,「嚴重後果難以設想。」

至於是否擔心人身安全?張顯耀冷笑說,一直以為政治沒這麼可怕,「現在看起來非常可怕。」

張暗指王說謊 陸委會:不解與遺憾

張顯耀結束記者會,當要離開時,關於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只有告知以母親生病名義對外說明,媒體詢問「那你的意思是主委說謊囉?」張以點頭方式回應,暗指王說謊。

針對此事,陸委會特別回應指出,王於本月十四日與張溝通時,已明白告知係因張遭檢舉洩密,必須調離現職以接受調查,對於張以點頭方式意指王說謊,「王主委表示不解與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