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顯耀若是共諜 兩岸「進展」攏係假

2014/08/22 06:00

記者蘇永耀/特稿

張顯耀去職疑案,在情治機關進一步加碼放話,稱懷疑張遭中國吸收為共諜後,兩岸關係將起大波瀾。如果指控屬實,那馬政府「引以為傲」的兩岸成效,不就都在北京的「全面監控」下,馬英九還有嘴臉來面對國人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十四日當面告知張顯耀涉及洩密案,得離開副主委現職。同樣在這一天,馬英九才在總統府內接見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學者專家團時,向訪賓們詳盡細數近年來兩岸關係的具體進展。

言猶在耳,如果真有人向中國洩密,有人潛伏當共諜,那這些「進展」不就攏係假。或者,應該倒過來講,是中國併台工作的大躍進。

張顯耀從二○一二年初進入馬政府,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到今年初兼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及秘書長,成為台灣的主談代表,這段時間正好是兩岸開始觸及「由經轉政」議題,除爭議極大的服貿協議在去年六月簽署外,雙方也正商談具有高度政治性的互設辦事處,馬英九甚至還計畫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面。

如果真有洩密案,向北京說出了兩岸談判底線,那只要張顯耀「沾過」的各個談判內容,都得重新檢視,這包括馬政府力推的服貿,到底協商過程有無洩密談判底線等問題。

但矛盾的是,對於過去這些兩岸互動,包括陸委會主委及國台辦主任兩次會晤等政治活動,馬政府屢屢自誇「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一副都是了不起的成績。如今「諜影幢幢」,最重要的兩岸主談代表居然涉及洩密,這必然是傷及重大國家利益。馬政府不僅國安體系崩盤中,編織的兩岸成績也不攻自破,對國人、乃至對於國際社會,都難自圓其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