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理氣爆 七成五不滿中央表現

2014/08/12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高雄氣爆發生以來,行政院祭出「三不」政策(不立專法、不編特別預算、不設專責機構),且事發第八天才願意撥款十六億元協助,根據民調顯示,對於中央政府處理高雄氣爆,不滿者達七成五,比不滿高雄市政府的四成八,高出二十七個百分點。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的線上調查實驗室,以過去電訪留下的資料,寄發問卷到受訪者的電子信箱,從八月四到七日回收一○八一份問卷。

對於中央政府在高雄氣爆的處理,非常不滿意有三十.二%、不滿意四十四.三%,兩者合計達七十四.五%,非常滿意與滿意分別為○.八%與十八%,不知道六.七%。至於高雄市政府的處理態度,非常不滿意十五.四%、不滿意三十二.五%、非常滿意四.三%、滿意四十三.九%,不知道三.九%。

進一步詢問,對政府緊急救難能力是否有信心?答覆沒有信心與非常沒有信心者高達六十八.八%;至於對政府防止類似災害能力,沒有信心與非常沒有信心者更高達七十七.六%。

政大選研中心主任蔡佳泓認為,從民調可以瞭解,絕大多數人是同情資源較少的高雄市政府,對於中央政府長期重北輕南,在事件發生第一時間「疏離」的態度,急著把矛頭指向地方、計較公文幾頁與地方還剩多少錢,而非協助應變救災與重建,民眾觀感不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