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紫軍接經長「請鬼拿藥單」

杜紫軍有關高雄氣爆爭議言論

杜紫軍有關高雄氣爆爭議言論

2014/08/11 06:00

江揆留不住 准張家祝請辭

〔記者鍾麗華、王文萱、高嘉和/台北報導〕經濟部長張家祝上週四(七日)請辭,行政院長江宜樺多次慰留仍無法打消其辭意後,府院昨天中午同意張請辭,行政院在不到六個小時後的昨天傍晚隨即宣布,由經濟部政務次長杜紫軍接任經濟部長。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批評,杜紫軍出身為工業局長,照理說石化政策安全出問題,杜也有責任,馬政府卻還讓杜接任經濟部長,根本是請鬼拿藥單,非常不適任。

杜上週也辭 稱與張同進退

杜紫軍上週四雖與張家祝同進退,提出辭呈,但對於是否接任部長職務,又改稱個人沒有意願,「一切由行政院作最後決定」,預留接任伏筆。而行政院一面慰留張家祝,一面也對外釋出江揆對杜極為賞識的消息。昨天在張家祝准辭不到六小時,就發佈杜紫軍的人事。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質疑,社會大眾期盼的是能拚經濟的優秀人選,但看來馬英九總統只能在舊團隊翻箱倒櫃地尋找,根本了無新意。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杜紫軍是專業的技術官僚,可預見杜未來將更加堅定執行馬政府的政策。

立委嘲諷馬 只會找聽話的

陳其邁諷刺說,馬政府的內閣找不到人才,只會找一個聽話的部屬。他直指,杜紫軍二○一○年時任工業局長時,根本沒把該做的事做好,現在竟還要更上一層樓接任經濟部長,馬政府根本是請鬼拿藥單,讓人難以期待。

杜紫軍昨以「非常嚴峻的挑戰」來形容即將接任部長的心情;還引述江揆曾說過的一席話強調,不要問任期有多久,多久不重要,只要在經濟部長位置上的一天,就會盡量去做。

在政院發布人事案後,杜紫軍僅透過新聞科表示,將在今天上午於經濟部回答媒體關切議題;但他昨晚卻接受中央社訪問,暢談未來施政計畫。

他指出,經濟部業務不能停頓,上任後首要先將高雄地區救災業務及地下工業管線維護問題,與地方政府合作做好;後續則朝產業升級轉型及區域國際合作兩方向持續推動。

他也呼籲朝野儘快進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服貿協議審議程序,內容要調整或需要經濟部說明,都可以再討論。

張家祝是在上週四高雄氣爆罹難者頭七當天,在立院經濟委員會備詢結束後,以電話向江揆請辭,且表明不接受慰留,辭呈送到政院後張就「神隱」避不見面。

連日來府院高層不斷慰留,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上週四更親自到張家慰留,卻吃了閉門羹。張家祝上週五主動致電江揆,雙方懇談半小時,仍無法說服張;張家祝前天再透過幕僚轉達不接受慰留的立場,行政院昨天終於批准張的請辭。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昨表示,馬英九總統對江揆同意張家祝請辭雖感相當不捨與惋惜,但也尊重張家祝的決定,並肯定張擔任經濟部長一年半之間,對推動油電價合理化等多項重大財經改革和政策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